布希稱無需聯合國授權就可動武

發表:2003-03-0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東部時間3月6日晚上8時,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召開新聞發布會,布希說解除伊拉克武裝的外交努力已經進入了「最後關鍵階段」,並稱如果美國不能取得聯合國安理會的授權,那麼華盛頓將為了美國的安全,採取行動解除薩達姆的武裝。

布希首先發表講話說:今晚我很高興能接受你們的提問,並和美國人民一起討論我們國家和世界面臨的嚴峻形勢。這一週對於反恐怖戰爭的兩線來說都是重要的一週。首先,經過美國和巴基斯坦兩國人員的努力,我們抓到了襲擊我國的「911事件」主謀--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他策劃並指揮了劫機襲擊行動。我相信他的被捕將會打破恐怖網路以及他們新的恐怖襲擊計畫。

其次,我們在對付薩達姆.海珊和他的恐怖武器對我們國家和平造成的危脅方面到了一個重要的時刻。明天在紐約,聯合國安理會將從武器核查主查人員那裡得到最新的報告。世界需要他回答一個最簡單的問題:伊拉克政權是否按照安理會1411號決議全面、無條件的解除了武裝?

伊拉克的獨裁者向公眾展示了他們銷毀幾枚導彈的情況,這些導彈在10年前就違反聯合國的規定和限制。然而,據我們獲取的情報顯示,即使在他銷毀為數寥寥的幾枚導彈的同時,他還在下令繼續生產相同型號的導彈。伊拉克的特工仍然將生物和化學製劑隱藏起來,以避開聯合國核查人員的檢查。

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每12小時或24小時被轉移到不同地方或是被放置在車輛上的材料往往被藏在居民住宅區內。我們通過多種情報渠道瞭解到,伊拉克武器科學家仍然受到若與聯合國核查人員合作就將受到傷害的威脅。

接受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訊問的伊科學家,被伊拉克情報部門要求在訊問過程中攜帶隱藏起來的錄音設備,而且伊拉克情報部門也對武器核查人員進行訊問的飯店房間進行竊聽。

這不應是一個正在解除武器的政權所採取的行動,這是正在玩猜謎遊戲的政權所採取的行動,這是一個系統性地故意蔑視世界的政權所採取的行動。如果伊拉克政權正在解除武裝,我們應當知道--因為我們應當看到--伊拉克的武器應當擺到核查人員面前,世界應當看到它們被銷毀。

然而相反,在世界要求伊拉克解除武裝,超過20萬部隊部署在他的國家附近的時候,薩達姆的反應是拿出一些武器展示,而把其它的武器藏了起來甚至是製造更多的武器。

核查小組不需要更多的時間或者更多的人員,他們所需的是他們從沒有得到的東西,那就是伊拉克政權的全面合作。

象徵性的舉動並不能被接受。唯一可以接受的結果就是安理會一致投票同意的要求:伊拉克全部解除武裝。

英國、西班牙和美國向安理會提交的新決議表明瞭伊拉克未能滿足1441號決議的要求。薩達姆.海珊沒有解除武裝。這是事實,這是不能否認的。

薩達姆.海珊有著發動無理侵略和犯下可怕罪行的長期記錄。他擁有恐怖武器。他向恐怖份子提供資金、培訓和庇護。這些恐怖份子會向美國和其他愛好和平的國家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薩達姆.海珊和他的武器是對我們國家、我們人員和所有自由人民的直接威脅。如果世界不能直面伊拉克政權帶來的威脅,拒絕將使用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自由國家將承擔不可接受的巨大風險。

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展示了美國的敵人用四架飛機所犯下的罪行。我們不能坐視恐怖份子或恐怖國家可能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去犯下新的罪行。

我們決心直面他們帶來的威脅。我不會把美國人置於伊拉克獨裁者和他的武器的威脅之下。

在衝突問題上,美國將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保護無辜生命不受傷害。

我們將把食品和藥物帶給伊拉克人民,我們將幫助這個遭受了幾十年殘忍獨裁統治的國家建立起一個正義政府。該政府的組織形式和領導人將由伊拉克人民自己來選擇。他們選擇的任何政權都將比薩達姆.候賽因統治下的痛苦、折磨和凶殺強出許多。

美國和全世界所有友好的人們都希望和平,都在為和平祈禱。我們的目標是我們國家的和平,我們的朋友和盟友的和平,以及整個中東的和平。

友好的人們一定會認識到允許一個危險的獨裁者藐視世界,並存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根本不可能帶來和平,這只是一個藉口。

只有當恐怖份子失去金錢的資助並失去保護者,當獨裁者最終徹底的解除武裝,和平的事業才能被繼續推進。

布希最後說:今晚,我感謝我們軍隊以及他們的家人。我知道遠離家園的艱難。我們的國家對那些在軍隊中服役的人們表示深深的感謝。我們感謝你們的奉獻,感謝你們的理想,感謝你們的犧牲精神。我們支持你們。而且我們知道如果和平需要行動來保衛,你們會挺身而出。

不過,布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稱,他「心中沒有攻打伊拉克的時間表」,言下之意,美國政府還沒有最終決定於何日對世界宣布對伊動武。美國輿論普遍推測,如果美國不能在最近兩天內在安理會取得外交突破,勸說法國、俄羅斯、中國、德國等國家支持美、英、西的對伊動武議案,美國將可能在一週之內對伊宣戰。

布希稱,在戰爭打響前,他將設法通知目前在伊拉克的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人道主義工作者和眾多新聞記者撤離伊拉克。

布希說,如果聯合國安理會不授權美國對伊動武,他也不會為此感到「擔心」,因為為了美國人民的安全和美國的國家利益,華盛頓「不需要聯合國的授權」。美國國會兩院在去年先後授權布希總統在必要時使用武力,然而為了贏得世界輿論的支持和從軍事上贏得土耳其、沙特等國家的幫助,白宮一直在尋求通過聯合國授權,推翻薩達姆政權。

布希說:「我的任務就是保衛美國不受侵犯。從我2001年1月20日宣誓就職以來,這就是美國憲法賦予我的神聖職責。」他還說,薩達姆支持恐怖主義,研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是對美國和世界的嚴重威脅。

布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還鼓勵薩達姆主動選擇流亡海外,稱這對他自己和伊拉克人民都是「好事」。他還對世界範圍內的反戰遊行示威「嗤之以鼻」,稱這與反自由貿易的示威遊行「沒什麼兩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