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職業婦女 揹負六座大山

發表:2003-03-08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一份對女性的調查顯示,中國女性揹負著六座大山,其中有八十%以上的女性認為,人到中年壓力最大。

臺灣中國時報消息,「新華社」引述華坤女性調查中心的報告顯示,九四%以上的大陸女性都不同程度的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其中,認為壓力「很大」和「比較大」的佔了五八%。

調查指出,目前壓在職業女性身上有「六座大山」:第一是經濟,第二是工作壓力,第三是子女教育,再依次是工作和家庭難以兼顧、婚姻、情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另外,八成以上的女性認為人到中年壓力最大。這個時期在家是頂樑柱,上要照顧老人,下要操心孩子,在單位又大多是中堅力量,事業和家庭都要需要消耗她們大量的精力和時間。其次,青春將逝、更年期的來臨以及婚姻情感的不穩定等因素,也是造成她們壓力過大的原因。

調查說,儘管女性面臨著如此大的壓力,但仍有超過半數的女性表示會積極樂觀地面對壓力。而她們減壓的辦法通常是向家人或朋友傾訴,佔了五六%,其次則是運動。但仍有一成三的女性選擇「悶在心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