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對武檢報告意見分歧

發表:2003-03-08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消息,聯合國安理會對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員布利克斯星期五(3月7日)提交的有關伊拉克解除武裝的最新報告仍然呈現意見分歧的局面。

布利克斯在報告中說,確認伊拉克是否按照要求的解除武裝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

他說解除武裝的過程和事後的確認工作需要數個月的時間,而不是數週,也不是數年。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則表示,已經進行三個月的武器檢查工作沒有發現伊拉克恢覆核武器計畫的證據。

辯論開始

在布利克斯報告完畢之後,三個常任理事國--中國、法國和俄國,另外加上德國,重申了他們對繼續進行武器檢查工作的支持,以及對美國領導的對伊拉克軍事行動的反對立場。

法國外交部長維爾潘說,法國不會同意讓任何附帶有戰爭的決議案在安理會通過。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說,沒有人願意發生戰爭,但是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安理會應該要盡快就新的決議案舉行投票。

英國外相斯特勞則表示,聯合國面臨了一個奇特的反面議論:和平解除伊拉克武裝的唯一辦法,就是支持一個以武力作為威脅的外交手段。

在美國和西班牙的共同支持下,斯特勞隨後提交了決議案的修正草案,要求伊拉克在3月17日以前完全解除武裝,否則將面臨戰爭的可能。

伊拉克反駁

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阿爾杜裡也在會議中發言,他說不論安理會如何決定,美英等國都將要進行一場侵略性的戰爭。

他說美國和英國的真正目的是接管伊拉克的石油。

阿爾杜裡呼籲安理會阻止任何對伊拉克的侵略行動。

他重申伊拉克政府的立場:伊拉克境內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但是伊拉克不會放棄與武器檢查員的合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