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生搶劫事件 2匪挾人肉炸彈闖銀行

發表:2003-03-08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消息 中國銀行美孚新村分行,前天發生情節猶如電影橋段般的罕見企圖搶劫事件。一名酒樓股東,5日被兩名歹徒擄劫禁錮,至6日再被人將一個自製土製炸彈,纏在腰間當做「人肉炸彈」及以手槍恐嚇,帶往銀行企圖以支票兌現500萬元(港幣,下同)現金。幸得銀行經理及時發現,兩匪徒未來得及引爆炸彈,知難而退逃去無蹤;而事主則一度被誤作賊人看待,被警方拘捕。

  被禁錮一夜勒索500萬

  該宗綁架案事主鄧×成,49歲,為屯門一家酒樓的股東。5日下午,鄧在離開酒樓時遭兩名持槍匪徒綁上一輛客貨車,禁錮一晚後,至6日上午10時30分,在兩匪挾持下抵達美孚新村。當時,匪徒將車停在一停車場,然後步行前往附近蘭秀道中國銀行分行,當時一名賊人在門外把風,另一匪則將事主押進銀行。其間,事主被匪徒用膠紙將一個土製炸彈纏綁在腰間,當做「人肉炸彈」,情況既危險又荒誕。

  當時,事主向銀行方面出示一張面額高達500萬元的支票要求兌現。銀行經理見支票面額巨大,認為事情不尋常,而且事主顯得神色慌張,更覺得可疑。此時已有銀行職員暗中報警,挾持事主的賊人見事情敗露立即逃走。與此同時,銀行經理以為事主是賊人同黨,迅速撲上去把他按倒在地,混亂中,事主身上跌出一個盒狀物體,經理於是大聲示警「有炸彈」,所有人都趴在地上,事主也隨之趴下。

  受害人被警方當成賊

  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派出荷槍實彈的警員搜捕賊人,誤將姓鄧事主「當賊辦」制服。後在其腰間發現一土製炸彈,警員於是將炸彈卸下,然後將他押上警車扣留,並將銀行職員疏散。與此同時,大批警員將美孚新村附近約百米範圍重重封鎖,並展開大舉搜捕行動。

  爆炸品處理組專家事後奉召到場檢驗留在現場的炸彈,發現有6支管狀物體,內含頗具威力的炸藥,有遙控裝置,相信是專業人士製造,於是當場將之引爆,並將引爆後的碎片帶走化驗。

  稍後警方通過事主口供,在停車場內尋獲賊車,並在車上檢獲一支黑星手槍。警方目前正在追緝兩名涉案男子。

  肉參禍不單行被當賊

  「幸好沒有爆炸,幸好沒有爆炸……」劫後餘生的姓鄧事主,一度被警方誤以為是匪徒同黨,事後脫離險境,雙手合十不停祈禱,口中唸唸有詞。有消息稱,原來鄧某的銀行戶口里根本沒有500萬港元現金,職員一開始就懷疑他企圖打劫。

  鄧某原是屯門一家酒樓的股東,在短短20小時內,吃盡苦頭。他先是被匪徒挾持了一整夜,擔驚受怕、難以成眠,但噩夢還在後頭。當鄧被人押到銀行提款,遞上提款單後,還被職員誤會他蓄意打劫,暗中通知經理並報警。

  事情敗露後,押解鄧的匪徒立刻逃去無蹤,但鄧姓事主還在擔心身上的炸彈隨時會爆炸。就在此時,銀行經理竟奮不顧身地扑了上來,雖然他不斷解釋「我不是賊」,但對方哪裡肯相信,把他按倒在地,幸好炸藥沒有爆炸,但已把鄧某嚇得冷汗直流。

  第一時間到場的警員,迅速將事主身上的炸彈除下,但似乎傾向於相信銀行職員,連拖帶拉地將事主帶出銀行外,押上警車。

  由於事主一度被當成疑犯,除了被扣上手銬外,還被用黑布蒙頭,雙手用紙袋套上,重新帶回現場調查。直至下午4時,警方經各方證實,終於還他清白。

  匪徒仿效張子強犯案

  前天,鄧姓肉參被匪徒綁上炸彈,當做「人肉炸彈」押往銀行提款,與在廣東伏法、綽號「大富豪」的張子強,1996年綁架香港一名富豪兒子的手法,可謂大同小異。

  張子強這名悍匪,曾因犯案在香港監獄服刑,刑滿獲釋後,與當時仍未落網的「賊王」葉繼歡有來往;期間張子強先後涉及多宗綁架勒索香港富豪的案件。1996年,張子強綁架香港一名富豪兒子後,親自往該富豪的豪宅勒索,傳聞當時張以自己為「人肉炸彈」,腰間纏滿炸藥,向富豪勒索10億港元巨額贖金,否則引爆炸藥,將其豪宅炸成平地;數日後,10億港元贖金塞滿50個紅白藍膠袋,交給張子強,富豪兒子則獲釋。

  據說被綁肉參獲釋後,一直未報警,張子強因此逍遙法外,但其後在內地被警方拘捕,並控以多項綁架香港富商的罪名。1998年11月,張子強被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而張子強腰纏炸藥勒索富豪的傳聞,最終未能被證實。

(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