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報攤關於朱鎔基的新聞報刊被收

發表:2003-03-09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現在不能說江澤民已經到臺後去了,但人們一般談論的都是江當總書記的那十三年,也是江急於要人們肯定的十三年。那些年裡江最放開手腳、最隨心所欲、最開心的是從鄧小平去世那天開始的,到如今就算它五年吧。

這五年是不堪回首的五年,是中國歷史上最貪腐、最獨裁、最黑暗的五年。

五年前掌聲響起時,朱鎔基風光上臺,五年後掌聲再度響起,卻是到了下臺時,外界報導,在和平時期,共產黨的總理只當一屆是很罕見的。現在能幹的下臺了,胡搞的卻牢牢地黏在台上,可見這個時期對於中國來說決非和平時期。

朱鎔基說:的確,政治體制、社會制度的優劣,對政黨、對個人、對社會進步的影響是很大的。那麼朱鎔基對江澤民領導下的政治體制、社會制度看法如何呢?

從朱鎔基總結的五大遺憾中可以看出他對江政權的徹底失望:

(一)違背了自己的信條和誓言(指不從政、遠離政治);踏入了政治界,脫不了身;

(二)違背了自己信奉的哲學,做了違心事;

(三)違背客觀規律、現實狀況,開了不少空白支票,打了「白條」;

(四)違背了自己的意志和立場,在不少問題上搞了折衷和中庸之道;

(五)違背了自己曾作出的承諾,會給下屆政府遺留下積壓著惡性循環的問題。

確實,朱鎔基搞不懂,賈慶林除了遠華大案外,還有12億大案在身,但他就能佔了政協主席的位子;江澤民父子公開、暗中的貪佔就是在監守自盜,可就是有人拚命吹捧唱讚歌;這些人為什麼要存心搞垮中共、毀掉中國?這樣做不是自己也完了嗎?

朱鎔基困惑地說,如果要問我:什麼叫政治和政治學?我到今天也講不清。最好能免試政治,遠離政治!明知不該進政壇,還是踏進了,也就注定要遺憾。

也許朱鎔基不會寫回憶錄,也許那些事情的真相將永遠是個謎,但朱鎔基的這些話已經把江澤民所搞的一切陰謀詭計揭露得體無完膚──江澤民是中國的罪人!

3月5日人大開幕時,朱鎔基作了報告,他獲得了極其熱烈的掌聲。既然國家搞得這麼糟,為什麼總理還能得到如此的肯定呢?這證明個個代表都體諒總理,認為他想把國家搞好,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中國的事情都是由三位一體江澤民說了算。

那麼江澤民聽到給朱鎔基的掌聲又有什麼反應呢?

記者發現原本在北京街頭的書報攤上,隨處可見的一些報導朱鎔基五年成就的書刊都突然齊刷刷地不見了,採訪了幾個書報攤業者,他們說,原本還有一些新聞週刊,裡頭有關於朱總理的文章,「但是昨天都收走了,不讓賣!」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