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小鎮儼然拉斯維加斯

發表:2003-03-10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從老婦到幼童,從吃低保者到小學生,全民皆賭居然成了梁平屏錦鎮人的一種生活狀態,賭場可因為參與者眾多而賠空關門,但同時又催生了新的賭場。

  賭,一種心癮也。它的氾濫必然催生不勞而獲、妻離子散、殺人越貨等種種結局……

  屏錦鎮不是拉斯維加斯,難道就這麼看著它賭下去嗎?手拿鈔票舉著進場

  2002年3月5日下午2時許,梁平縣屏錦鎮。

  鎮上繁華的新建街道上,一個五十多歲的婦女抱著自己一歲多的小孫子一路小跑著。一邊跑,她一邊問懷裡的小孩:「你還沒有脫牙,你說得準,是押大還是押小?」

  這個婦女是屏錦鎮上一個小食店的老闆娘,她是抽空跑出來的。她要趕去的目的地是屏錦鎮新街上的一個剛開不久的賭場,此賭場位於十字新街一棟剛建好不久的大樓底樓的一間店舖內。離該賭場10米之外,行人就可以聽到該賭場內眾多賭徒放肆的吆喝聲。那聲音此起彼伏,熱鬧非凡,顯示出一派紅火場景。

  近段時間來,每到下午3點,來自不同方向的人就會蜂擁而入這間約40平方米的賭場。由於過於擁擠,人人就只能貼身站立,臉對臉、背靠背。入場後要舉手是件難事,所以他們入場時手裡就捏著大把鈔票高舉著。每一個人都以一種近乎瘋狂的聲音高喊「大!大!大!」「小!小!小!」。接下來是一陣贏錢者放肆的狂笑和輸錢者長長的嘆息。整個賭場煙霧繚繞,充滿幾近令人窒息的氣味。

  這是一個押骰子大小的賭場,記者站在門口粗略地數了一下,這小小的賭場竟有200多名賭徒。而賭場只有4張桌子可以押錢,來遲了的賭徒捏著大把的錢邊往前面擠邊抱怨:下個注怎麼這樣難。幫忙人慫恿押一把

  賭場內部,經營者用4張鐵製賭桌焊接成一個長約5米、寬約2米的方框,方框裡面還有一張桌子,賭場的一個「司令」就站在這張桌上指揮,另有4個人站在方框裡看著賭桌上的賭注,並負責收發賭資。方框靠牆的一面有一個兩米高的架子,上用繩子編成一層「格」,盛放著三顆邊長達5cm左右的骰子。另有一根繩子一頭繫在橫著的「格」子上,另一頭繫在賭桌的正前方。

  當賭徒們全都下好注後,「司令」就會讓其中的任一賭徒去拉繩子開賭。骰子滾動停下來就看是大還是小。這似乎與人們通常從影視劇中看到的賭博方式不一樣。

見記者在門口張望,一個身穿草綠色軍大衣的中年男子主動搭訕,自稱是老闆雇來幫忙的。據他稱,該賭場才開三四天,每天下午2點至5點、晚上7點30分至10點營業。見記者面生,「軍大衣」極力慫恿記者擠到前面去賭兩把。為了讓記者沒有後顧之憂,「軍大衣」反覆強調,該賭場操作規範:骰子用繩子拉著擺放在牆上是向所有的下注者表明:「賭場客觀公正,賭博全過程透明化」,骰子每個人都看得到,繩子誰都可以拉。

  記者發現,在賭場的牆上,貼著一張工工整整的賭博遊戲規則:……押大10元起注,押小5元起注,賠率1︰1,最高押注限額500元,「豹子」(三個骰子點數相同),為莊家大小通吃;繩子誰都可以拉;嚴禁學生參與……

  看到記者似乎有些「躍躍欲試」,「軍大衣」進一步「遊說」:這幾天下注的人運氣好慘了,莊家每天都要輸掉四五千元。由於人實在太多,記者根本擠不進去,只得離開。

  下午5點,當記者再次到這一街邊賭場時,四五個賭場的人正在安裝新增的鐵架賭桌。

  在鎮上,一位從新疆回來探親的現役軍人向記者直言,屏錦這樣的風氣不好,工不好好做,連拿著60塊錢的低保的人也去賭;有的農民出去打一年的工,好不容易賺五六千元錢,回到鎮上幾十天全輸光。該軍人有些憂慮地對記者說:「你別看這屏錦鎮經濟不怎麼樣,但除這兩個賭場外,屏錦鎮上還有近10個茶館,每天雲集的賭徒也有500人以上。但這些人的錢就來得那麼容易嗎?」賭場火爆堵塞交通

  在大街上明目張膽地開賭場,這本來應該算是有些出位了。但事實上,前幾天這個小鎮剛關閉了另一個賭場,關閉的原因竟是它生意太好了。

  在街邊賭場的附近,記者就看到2月18日一張智謎場貼出的告示:因原智謎場參與人太多,阻礙交通,智謎場搬到屏錦醫院旁的糧站院內。而該附近有一所初級中學。

  記者趕到屏錦醫院的糧站,在屏錦醫院門口,記者又發現一張智謎場貼出的告示:

  智謎遊戲場為了不影響師生們的正常學習與生活,現規定如下:一、嚴禁學生參加智力競猜活動。二、若學生強迫購票,我智謎場工作人員有權拒絕。

  據記者調查,屏錦鎮此種智謎賭博由來已久,以至街上的人見面都互問:「今天去猜了幾回。」今年春節前後情形更甚,該智謎賭場是春節期間開業的,開始時每注1元,賠率1︰20。後來因為參與的人太多,賭場特意將賭注額調至2元。但生意的火爆還是超出了舉辦者的想像,每天開5場,參與人數最多時達1000餘人,每場收入逾萬元。學生加入賭博大軍


  據調查,梁平屏錦賭風頗為盛行,以至學生也成為參賭主力軍。

  在離智謎賭場不到100米遠的屏錦初級中學,一不願透露姓名的老教師告訴記者,智謎賭場使全鎮5000多名學生中的絕大多數陷入了痴迷的狀態。屏錦的三所中學和一所小學的學生常常是成群結隊趕往智謎賭場參賭,以至交通堵塞。

  接受採訪的老師這樣稱,就是智謎賭場停了業,絕大多數學生也還是「人在教室心在賭場」。「甚至有家長帶著學生到智謎場去,大人出資,小孩出智。」

  在屏錦初中初一三班,一談起智謎競猜,該班男女同學無一不眉飛色舞。其中一個男生告訴記者,智謎場的「迎春智謎動物競猜」每天都會發不同的競猜題目,他已經集好了50多張。每天,他的父親都會在校門口等他一起去賭,一個月來他猜中了20餘次,在同學中頗有「神猜」的美譽。而女同學小敏(化名)稱,她每次下注基本上都是竹籃打水,在那裡,她已輸掉了200多元「壓歲錢」。

  由於很多學生天天到場,基本上弄清了智謎賭場的運作,猜中率也逐漸上升,由於賠付太多,最終導致智謎場歇業。

  晚上9點,屏錦鎮街上的燈光逐漸暗下去,街邊的賭場依然是燈火通明。賭徒擠滿了賭場,黑夜中,不時有賭徒從黑暗中奔向這裡。有來自梁平縣城的,有來自屏錦郊外的農民,當然也有屏錦街上的居民,賭場裡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聲音,大大小小的鈔票,在小小的桌子上晃來晃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