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一屆政協領導出現5名黑馬

發表:2003-03-10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中國新一屆政協副主席候選人中至少出現5名黑馬,他們是李兆焯、黃孟復、王選、張懷西、李蒙等人,外界此前很少提及到他們將成為中國第十屆政協新的副主席。這些黑馬是何許人?

李兆焯,壯族,1998年1月當選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席。今年1月才在廣西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再次當選為自治區政府主席。李兆焯同時是中共第十五屆、十六屆中央委員。

黃孟復是文化名人黃炎培之子,現任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2002年11月當選全國工商聯主席。

王選一直從事計算機領域的教育和研究工作的中科院院士王選曾獲得2001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

張懷西是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九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

李蒙是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九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全國人大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李蒙。

另外,廖暉、劉延東、郝建秀、陳奎元、阿不來提.阿布都熱西提、徐匡迪等也在副主席候選人之列。

2001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得者--中科院院士王選一直從事計算機領域的教育和研究工作的中科院院士王選獲得2001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  

而十屆政協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其他13人全部都在候選人名單上,他們是王忠禹、阿沛.阿旺晉美、巴金、帕巴拉.格列朗傑、李貴鮮、張思卿、丁光訓、霍英東、馬萬祺、白立忱、羅豪才、張克輝、周鐵農等人。

新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候選人有24名,比上一屆減少了7名。

中國新一屆政協主席候選人為賈慶林。

在政協常務主席名單上緊排在賈慶林之後的王忠禹,勢必成為政協常務副主席。

而新一屆政協秘書長仍為鄭萬通。

政協副主席候選人中有4人兼任中央部委和直屬機構負責人,其中廖暉兼任港澳辦主任,劉延東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徐匡迪兼任中國工程院院長,陳奎元兼任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

政協十屆一次會議秘書長鄭萬通、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劉延東分別就有關草案作了說明。

下午4時,全國政協十屆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二次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上述草案,決定將上述草案提交全體委員討論和醞釀協商。

劉延東說,這次全國政協換屆,由於年齡、職務變動等原因,九屆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中有17人不再提名。九屆全國政協常委中有160人不再提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