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現用「敵敵畏」浸泡製成的鹹魚

發表:2003-03-11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白雲區一地下鹹魚作坊,使用死魚浸泡「敵敵畏」製作鹹魚,其產品多年來銷往該市多家賓館酒樓。

有市民向《信息時報》反映,稱某鹹魚加工場有很大一股農藥味,懷疑用農藥加工鹹魚。該報暗訪時找到曾在該工場工作過的工仔,他向記者透露了該工場用「敵敵畏」浸泡鹹魚的內幕。

暗訪發現,廣州市白雲區同和街大陂村某出租屋內的鹹魚作坊老闆,收集水產市場魚檔死魚,然後把死魚剁成塊泡在摻有精鹽、硝酸鈉的水桶中。為了使死魚塊不再腐爛,泡了2天後,再放入稀釋了「敵敵畏」農藥的水桶浸泡,以防鹹魚腐爛和在賣鹹魚時有蒼蠅尋找魚塊的「麻煩」。然後用10多個煤氣爐對魚塊進行烘乾,再在燃著的鋸沫堆上進行熏,一直到魚塊出現流油和外表發黃時,所謂的鹹魚就算製作成功。這些毒鹹魚通過6個農貿市場的經銷點,流入市區一些賓館酒樓。

報導稱,該唐姓湖南籍老闆做此生意10年賺錢200多萬。他製作、銷售時非常小心,不會賣給陌生人,鹹魚都是送往固定銷售檔口和食肆。唐某在廣州已經做此生意10年有餘,換了6次地方,平均1年多換一個地方,以防衛生部門查處。

記者在鹹魚工場暗訪時,工場的工仔拒絕讓記者查看製作鹹魚的烘烤房,並聲稱:「我們製作鹹魚的方法要申請國家專利!」

廣州市衛生部門一工作人員表示,這些鹹魚作坊製作鹹魚的設備及製作鹹魚的過程,一般都很骯髒,極不衛生,細菌嚴重超標。這種鹹魚泡了稀釋劇毒農藥「敵敵畏」,雖不至於一吃就有生命危險,但對身體健康也有極大的危害。但由於「敵敵畏」經過稀釋,泡製過的鹹魚的農藥氣味不大,一般市民都聞不出,也很難發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