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投資移民新政策

發表:2003-03-11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保安局週二(3月11日)公布一項投資移民新政策以及輸入內地專才計畫的詳情,新政策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實施。香港缺乏的內地專才人士以及投資650萬港元的外國居民、澳門和臺灣人均可申請。
香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聯同入境事務處處長黎棟國、涉及投資移民方面的金融管理局和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以及其他有關的政府政策局的官員在週二下午的記者招待會上公布有關政策。

在輸入內地專才計畫方面,政府放寬了有關的政策,新政策下,擁有學士學位以上或同等資歷,並具有香港缺乏的技能的內地專才人士,都可以提出申請。

以上計畫沒有設定人數方面的限額,香港機構聘用這些專才人士的薪酬必須和香港的市價相若,申請人必須已經確保獲得香港公司的聘用,申請人的配偶以及21歲以下的未婚子女可以隨同來港。

至於投資移民方面,凡是在香港投資650萬港元的外國人、獲得外國永久居民身份的中國籍和無國籍人士、澳門人以及臺灣人都可以提出申請。由於中國大陸實行外匯管制,故此內地人士不符合申請資格。

申請人可以投資的範圍包括香港的房地產以及指定的金融資產,包括香港的股票和債券等等。投資人在香港住滿7年或者其資金留在香港滿7年,就有資格獲得香港永久居留權。

投資移民人士的配偶、50歲以上的父母,以及21歲以下的未婚子女可以隨同前來香港居住。

投資移民人士投資的資產如果在期間增值將不能提取,反之如果貶值也無需填補差額。投資移民人士需要證明其提出申請前兩年就已經擁有不少於650萬的資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