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北京邪教火拚香港天主教

發表:2003-03-12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主教因為有梵諦岡的「中央政府」,而且有一個上帝,所以很少聽到彼此之間有什麼糾紛發生。但是自從毛澤東凌駕在上帝之上,中國大陸就出現了「愛國天主教」這個怪胎。嚴格說起來,它就是一個掛著天主教名字的邪教。

去年香港特區政府為23條立法,矛頭直指不同信仰的異議人士和媒體,身為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的陳日君為了捍衛信仰自由而奮起抗爭,引起親共人士的不滿而常常藉機圍攻。北京正在召開「兩會」之際,中共領導人藉「兩會」力挺董建華,由北京任命的中共「宗教花瓶」、北京天主邪教教主傅鐵山也不甘寂寞,向陳日君捅了一刀。傅鐵山表示,神職人員言論須符合身份,無論地位有多高,都應該「上帝歸上帝,凱撒歸凱撒」。他說,希望神職人員要有愛國、愛港和愛教的精神,香港回歸後需要穩定繁榮和維護國家安全,二十三條立法有需要。

「上帝歸上帝,凱撒歸凱撒」意即宗教歸宗教、政治歸政治,但是傅鐵山在指責陳日君的時候,自己更應該照照鏡子:第一,傅鐵山是參加兩會的「人民代表」,而且還挂了「常委」的官銜,那不是參與政治了嗎?第二,傅鐵山同時呼籲神職人員「愛國」和維護國家安全,他的上帝又成了凱撒,具體來說就是共產黨和江澤民,這還不邪乎?

陳日君對互不隸屬的國內主教干涉香港教區事務感到奇怪,同時也厚道的表示他對傅鐵山的身不由己表示體諒。但是厚道歸厚道,陳日君也必須弄清楚:第一,北京的天主教和香港的天主教是兩碼事,因為北京的已經是「多少帶有邪教性質」的宗教而不是真正的天主教,根本談不上同香港的隸屬關係;第二,中共對宗教採取「打進來,拉出去」的方式,有些神職人員根本是「無神論」的中共地下黨員,如鮑爾漢、李儲文,陳日君能保證傅鐵山不是中共地下黨員嗎?傅鐵山是「身不由己」還是為黨「立新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