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會議期間下崗工人擴大抗議示威

發表:2003-03-12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北京十二日電) 消息人士披露,中國東北一家國有紡織廠的下崗失業工人進行第二天抗議示威,並有其它工廠的不滿工人加入他們的行列。

設在美國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組織表示,黑龍江省佳木斯紡織廠的一百多名工人十一日走上街頭,暫時阻斷了一條鐵路交通,並前往佳木斯市政府示威。

佳木斯市政府一名官員證實,當地昨天發生抗議示威,但他拒絕說明詳情,並表示今天沒有人前往抗議。

這名官員說:「政府官員昨天向工人解釋政策,承諾向貧困家庭的孩童提供免費教育,並及時給付足額養老金。」

他說:「下崗及失業工人基本生活補助金也將準時給付。」

中國勞工觀察組織報導,佳木斯紡織廠工人曾於十日舉行抗議示威;由於政府官員沒有解決他們的失業問題和生計問題,所以決定十一日再度舉行抗議。

報導說,佳木斯紙廠和佳木斯糖廠的工人,也加入紡織廠工人的抗議活動,對退休養老金和生活補助費表達關切。

中國勞工觀察說,這些抗議示威沒有發生衝突,但地方官員沒有答應工人的要求,所以抗議者揚言要舉行更多示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