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一千磅巨彈 美軍試爆成功

發表:2003-03-13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十一日在佛羅里達州的艾葛林空軍基地,首度試爆其武器庫存中最大型的傳統炸彈。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試爆非常成功,一切如想像中進行,並無任何故障發生。國防官員暗示,這枚炸彈可能用於對伊拉克戰爭中,這次試爆目的是在美伊可能開戰前,向伊拉克展現美軍的威力。

  這枚最新研發的兩萬一千磅(九千四百五十公斤)、配備衛星導引系統的炸彈正式名稱為「空爆巨彈」(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簡稱MOAB),昵稱「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空爆巨彈」未來可能用在美伊戰爭中。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將軍表示,美軍武器庫存裡的任何武器,無論其研發進度如何,都可能用於美伊戰事。

  「空爆巨彈」兩萬一千磅的爆炸威力遠超過在越戰及對阿富汗戰爭扮演重要角色的一萬五千磅「榴霰彈」(Daisy Cutter),並使其取代「榴霰彈」成為美軍目前武器庫存當中最大型的傳統炸彈。正如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所說的:「它一點也不小。」

  「空爆巨彈」的威力仍不及核武,但已較「榴霰彈」來得先進。「榴霰彈」過去在越戰及一九九一年的波斯灣戰爭被用於替直升機清出降落地點、清除地雷或殺死大量敵人。它屬於傳統的炸彈,以直接投向目標的方式投遞,並在落地之前爆炸,其爆炸威力涵蓋五百五十平方公尺的範圍。軍方表示,「榴霰彈」用於阿富汗戰爭時,對於躲在山洞中的敵人造成極大的心理震撼。

  「空爆巨彈」的研發工作始於去年,預計今年完成研發。它配備衛星導引系統及尾翼裝置,使其能夠被導引到距離目標十三公尺的範圍內。「空爆巨彈」外型巨大,只能由人從美軍C-130運輸機的尾部推出。艾葛林基地發言人表示,炸彈被放在一個繫著降落傘的平台上,降落傘將平臺拉出機外後,炸彈脫離平臺,接著由衛星全球定位系統(GPS)導引至目標區。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