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變種病毒亞洲擴散 世衛警告或有超級肺炎

發表:2003-03-1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種疑屬變種、可併發奪命肺炎的過濾性病毒,在香港、中國和越南河內擴散,河內一家醫院前日更因而要關閉。世界衛生組織(簡稱世衛)發出警告,鑒於越南、香港和中國先後有醫護人員在醫院感染肺炎,可能已出現一種厲害的肺炎。

就穗港越三地相繼爆發不明病原的非典型肺炎,世衛昨天發出全球警報(global alert),指中國、香港和河內爆發嚴重病況的非典型肺炎,原因未明,可能會在醫院醫護人員之間傳播,但暫知香港與河內的爆發與H5N1禽流感無關。

世衛日內瓦總部發言人指出,一名四十八歲東南亞籍男子(之前的消息指該名男子四十九歲,美籍華人,特此更正),月前離開上海的家,途經香港前往越南,抵達河內後呼吸道不適,病情速迅惡化,於二月二十六日入住當地法國醫院,病情沒有好轉,後來該男子包機回港求醫,於本月六日送入瑪嘉烈醫院,至今天凌晨不治。

該名男子留醫的河內法國醫院,有二十六名醫護人員相繼出現與他相似的發高熱、頭痛、喉嚨痛等上呼吸道病徵。部分醫護人員現已康復,但部分仍危殆,為免疾病擴散,醫院前日暫時關閉。

港越兩地醫護人員染病的情□相似,但世衛發言人表示,由於至今未找到病例的源頭,暫仍未能確定兩地肺炎是否有關連,或是否屬同一病毒。世衛已收到港越兩地的病人分泌物樣本,但中國方面以未收到新病例為由,拒絕交出樣本,而只把個案資料交予世衛。初步化驗結果顯示,病菌不是H5N1禽流感。但世衛呼籲,病原未明前,病人需要隔離治理。

威院截至昨天有二十六名醫護人員留院,當中十人證實感染肺炎,一人嚴重。香港中文大醫學院初步相信,今次爆發源自一種過濾性病毒。有微生物學家更懷疑是由一種變種過濾性病毒引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