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易:「穩定壓倒一切」是什麼東西?

發表:2003-03-13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穩定」一詞是今日中國當權者們經常使用的一個術語。「穩定壓倒一切」更不僅成為中共大小官員大會小會報告和日常工作中的口號,而且成為他們處理各種事務的行動指針。借「穩定」之名,他們將千千萬萬冤大苦深、別井離鄉的上訪百姓強行收容審查、捆打、遣送;借「穩定」之名,他們把聚會、煉功的教徒、信眾、和煉功學員抓捕、洗腦、判刑;借「穩定」之名,他們根本不讓中國人民行使憲法規定的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等權利;借「穩定」之名,他們費盡心機、耍盡手段,跟蹤、盯梢、刺探、反間,抓苗頭、觀動向,意圖將一切他們視為不利「穩定」的事和人,毫不留情地消滅於萌芽狀態,悶死在母腹之中,扼殺於小小搖藍。

「穩定」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如此重要?甚至讓相當多的糊塗人看不透中共鎮壓人民的反動本性而贊成中共這些所謂的「維護穩定」的舉措,說什麼沒有中共如此這般,中國社會就會更亂,就會再來「十年浩劫」,就將國之不國,民之不民,天下大亂,天塌地陷......。善良的國人啊,讓我們來認真、仔細地分析、思考一下中共整日喊叫的「穩定」到底是怎樣的穩定,再決定你的言語和行動吧。

一、應該分清「政權穩定」與「社會穩定」

穩定,是指某種社會現象或社會秩序處於一種有序、不亂、正常而安全的狀態。因此,在「穩定」一詞之前加上不同的定語,便有 不同的內容和含義。如,我們可以說某個人的情緒穩定、思想穩定;某對男女的感情穩定、婚姻關係穩定;某一社團的人員穩定、組織穩定;某個國家的政權穩定、社會(秩序〕穩定,等等。

中共的大小官員談穩定,往往將「政權穩定」與「社會穩定」相混淆或等同。其實,二者雖有很緊密的聯繫,但卻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中共「政權穩定」與否,只關係中共能否執政,能否操控國家的大權。而中國「社會穩定」,則關係到包括共產黨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工作、學習、生活、生命、財產等各種權利。

自中共成立至今70多年的歷史,一而再,再而三地表明,中共統治者從來都沒有真正關心過中國社會的穩定,而只是關心其政權的穩定。在中共沒有執政、尚在初始節段的前20幾年,他們以革命、反叛、作亂和內戰等手段,極盡搗亂、破壞之能事,唯恐天下不亂。使國父孫中山孜孜以求、初結碩果的中華民國,二十幾年戰亂不斷、炮火連天,千萬民眾命喪黃泉,達到了中共亂中搶權的目的。

中共用槍桿子打下天下,深知槍桿子的利害,便一直緊握武力為黨產,用殘酷的暴力手段維護其政權穩定。就是一些文人、書生發表一些不同於中共的見解或牢騷,中共也決不容許、毫不手軟地將這些異議人士打成右派、反革命、叛徒、間諜、恐怖份子等予以殘酷鎮壓、血腥迫害。不管是黨內或黨外,也不論是國內或國外,只要與中共統治者意見相左,都是對其政權穩定的威脅,都是大逆不道、犯上作亂,都要逆我者亡。為維護自己的大權,毛澤東不惜社會大亂髮動「文革」,挑動幾億人互鬥十幾年。他還笑言「亂得好」,「亂了敵人,鍛練了人民」。

鄧小平、江澤民操控中國後,利用中國人民怕亂的心理,把他們一切野蠻、專橫的鎮壓人民的罪惡行動都美其名為維護「穩定」,而實際只是維護其政權穩定,並非維護社會穩定。因為壓制人民的政府只能暫時維護政權穩定,卻 不能維持社會穩定。不是嗎?中共鎮壓西單民主牆運動、六.四學生運動、民主黨組黨事件和法輪功的後果,是越來越多的國人更加奮勇反抗。又哪裡為中國社會穩定起到好的作用?今日中國,並沒有因中共的殘酷鎮壓而化解統治者與民眾的矛盾。相反,因中共鎮壓而使各類矛盾更加激化、尖銳。民怨沸騰,反聲高漲。如乾柴遍佈,似岩漿滾滾,隨時都有可能烈火衝天,火山爆發,葬中共大廈於即傾。

本來,「政權穩定」與「社會穩定」應該而且可以相輔相成。前者穩,則後者穩;前者搖,則後者亂。反之,後者穩,可促進前者穩;後者亂,則必定影響前者的穩定。問題是,中共統治者眼光短淺、只注重政權,不識「民可載舟亦可覆舟」的真理,不能正確調處「政權穩定」與「社會穩定」的關係。以致中國到了今日這樣亂象叢生、人心不安,連中共官員都紛紛向國外轉錢轉人、預留後路、惶惶不可終日的地步。

中國社會混亂的根本原因何在?我們能否找出其根源並予以根除呢?實在值得我們深思。

二、中共是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根本原因

喜歡到處賣弄的江澤民鼓吹什麼「三個代表」,並欲以此為己樹碑立傳。但是,他根本不懂得廣大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何在,也不知廣大人民有什麼願望和要求,或者他本來就不想懂得,不願知道。更何談什麼「代表」?中國人民希望社會穩定,誰也不願意將時間、人力、物力浪費在人與人彼此互相爭鬥上。江澤民等中共統治者如果真為廣大人民著想,就再也不應該唯我獨尊、不容異議,就應該傾聽人民的呼聲,順應民心民意,就應該和人民一道找出中國社會不穩定的原因,並採取行之有效的改革措施,保持社會穩定。再現我國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祥和景象。然而,十三年的事實證明,江澤民統治集團不但不順應民意,卻反而與人民願望背道而馳、越行越遠。

中共將中國社會混亂的原因歸罪於中國的學生、學者,因為他們愛提意見,喜發議論,不聽黨的使喚。難道一個眾不敢言、萬馬齊喑的國家能夠充分調動人的積極性和創造力,能夠發揮眾人智慧和力量?只有在一個人人可以言所欲言、心情舒暢的社會,人們才會自覺遵守和維護社會秩序。中共將中國不穩定的原因歸罪於那些下崗工人和缺衣少吃的農民,因為他們要飯吃、要衣穿、要工作、要錢花,太困難,太麻煩。是誰造成這些人的貧困?是中共極不合理的法規、政策把他們打入另冊,是大小貪官污吏胡作非為、橫行霸道、欺負壓榨使他們如此悲慘。中共將中國不穩定歸罪於上訪告狀的冤民,因為他們太認真、太執著、叫直理、討說法。如果不是這些人冤情深重,他們怎麼會到處漂泊、流浪街頭?向以忍辱負重著稱於世的中國人可是有「冤死不告狀,餓死不造反」的傳統啊。中共將中國社會不穩定歸罪於廣大人民不安現狀,過分地要求什麼民主、自由、平等和法制。難道中國人民不是人,就不應該享有世界大多數國家的人民早就享有的基本人權?要知道,自由、民主、平等和法制已經成為全人類共同追求的普世價值。不是中國人民要求過分,而是中共早就應該放棄專制獨裁體制,早就應該兌現他們當年武裝奪權時向全中國人民許下的自由、民主、平等、法制的諾言。

看清楚了嗎?我的同胞!中共是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根本原因。因為它執政50多年一直都是只注重其政權穩定而並不真正關心社會穩定。因為為了維護其政權它至今都在頑固堅持人類早就厭惡、唾棄的專制獨裁製度。這一專制獨裁製度,是愚昧、野蠻的奴隸社會和封建時代的產物,是建立在一部分〕人對另一部分人的經濟剝削、政治壓迫和人身依附與奴役的、極不合理的基礎之上的。這一制度使大多數人沒有權利和自由,而少數人卻可以為所欲為、享有種種特權。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已實行自由、民主、平等、法制的今天,中共仍然不顧世界潮流,不顧中國人民的願望,死抱專制獨裁製度這具殭屍不放又哪裡是為中國社會穩定?

當今世界,科技發達,日新月異,人類已處地球村時代。高牆與鐵欄在再關不住中國人民的求變之心,高壓和愚民政策再難收統治者預期效果。人心不平,便思變革,自古如此,中外皆然。疏之以導,社會穩定,堵之以強,反彈更大。這就使我們進一步思考,到底應該怎樣,才能維護中國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三、結束一黨專制是使中國長治久安的唯一之路

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根本原因既然已經找到,那就應該毫不遲疑地快刀斬亂麻。結束一黨專制,結束個人獨裁。實行多黨競爭,實行民主憲政。維護憲法至高無上的絕對權威。以憲法和法律約束、規範一切組織和個人的行為。以憲法和法律維護、保障人們的言論自由、思想自由、文化自由、新聞出版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經濟營運自由、政治活動自由。貫徹公開、公正、公平原則,杜絕任何暗箱作業和幕後交易。使我們中國早日成為一個自由、民主、平等、法制的憲政國家。這是保持中國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唯一之路,別無其他選擇。

不要再被中共統治者的似是而非所迷惑,是應該看清中共的專制獨裁本質的時候了。讓我們為早日根除這一亂源而努力奮鬥。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