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移民獲英特爾科學獎

發表:2003-03-13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特爾科學獎」(Intel STS)前10名獲獎者名單于11日揭曉。華裔高中生李天惠(Tianui Li)和張旖晨(Yi-Chen Zhang)的研究報告分別獲得第二與第八名。

 世界日報報導,佛羅里達州坎特柏利高中16歲的魯賓以「綠色菌落(Candida albican)感染症的小分子治療研究」,獲得首獎與10萬元獎學金。

 來自俄勒岡州波特蘭教會高中的18歲華生李天惠此次獲獎7萬5000元,他的研究題目是「Inertial-Electrostatic Confinement Fusion:Three-year Study」。在長達三年的研究中,他發現慣性靜電限制(inertial-electrostatic confinement IEC)可以有效限制核子外泄,在成本上也比傳統方法更低。

 李天惠過去在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NASA's 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的推進力研究實驗室(Propulsion Research Laboratory)研究時,就已經建造兩個慣性靜電限制原子爐。他也曾在擔任志工時,發展質子偵測系統與輻射線瞄準儀。

 李天惠在廣州出生,五歲來美。李天惠的母親表示,李天惠從小就是全方位發展,數學、物理、電腦、語文和歷史等科目都表現突出,她對於兒子能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脫穎而出感到相當開心。

李天惠期望未來從事電腦科學方面的工作。他已獲得麻省理工學院的入學通知。

 獲得英特爾科學獎第八名與兩萬元獎學金的張旖晨,今年17歲、就讀紐約市布朗士科學高中。

張旖晨獲獎的研究為「暴露在未達致死量殺蟲劑下的德國蟑螂將會增加一種與氣喘有關的過敏原Bla g2(Sub-lethal Exposure of German Cockroaches to Pesticides Contributes to Increased Expression of Bla g2,a Cockroach Allergen Associated with Inner City Asthma)。

 八歲從上海移民到美國的張旖晨是家中的獨生女,如同其他的新移民子女,張旖晨剛來美時也曾因語言障礙而適應困難,她說,她花了三年時間才能說流利英語。

 父親是藝術教授,母親曾任時裝設計師,張旖晨不僅具有科學的理性分析能力,同時也對藝術繪畫充滿熱忱,更喜歡寫詩自娛。張旖晨希望能進入以醫學院預科著名的布朗大學或在芝加哥大學的免疫學領域深造,以醫生為職志繼續努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