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恐揪出中國巨貪

發表:2003-03-14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中旬的一天,福州長樂市人大主任兼市委副書記陳明連同妻子、兒子 、秘書、司機以及兩位關係密切的工頭,突然間被福州市紀檢委「收審」。

經 連日來的審訊交代,查出陳明利用職便賣官、收受賄賂和收取回扣等金額高達 一千多萬元。然而,又有誰人知道:這樁反貪案,竟是美國人幫的忙。大公報9日報導說,長樂是福州市下轄的縣級市,也是中國著名僑鄉。因 有眾多長樂鄉親定居美國,故有人云:在
紐約唐人街,只要會講長樂話就餓不 死。

陳明是長樂本地人,又長期在長樂任職,並官至市人大主任、市委副書記 ,且分管提拔幹部的組織工作。去年,繼福州市委副書吳文達被「雙規」後, 市委常委、秘書長方長明、市中級法院副院長王雲漢和市政法委一副書記等多 位高官又相繼被收審。據說,這一
系列的反腐力舉令家有一千多萬元存款的陳 明惶惶不可終日,他擔心一旦組織查到自己頭上,家中的一千多萬元存款很難 說清其合法來源。於是,這位在當地人人皆稱聰明絕頂的人物,想出了一個自 以為很聰明的舉動:先將這一千多萬元錢匯入身居美國的所謂親戚
家,然後, 再讓親戚分批打回長樂自己的賬戶。這樣一旦查起來,他就可以名正言順地說 :「錢是美國親戚匯來的。」

可是,他再聰明也沒想到,自「九一一」事件後,美國加大了打擊恐怖主 義的力度,對境外通過各種途徑進入美國的東西甚至金錢都格外警惕。於是, 美國的情報機構很快發現:有一位中國普通公民,在很短的時間裏將一千多萬 元的巨款分幾次匯給了美國的一個
普通人家。由於美國方面懷疑這筆巨款是用 來資助恐怖主義分子的,便迅速與北京有關方面聯繫,北京又立即通知福建及 福州有關部門對陳明進行調查。就這樣,一個大貪官浮出了水面。

對陳明將巨款轉移美國的目的,福州坊間還有另一種說法:陳明計畫先將 錢轉移美國,一旦發覺反貪部門調查他的問題,就立即逃往美國。因為在此之 前,福州華福公司總經理叢培新就是先將巨款成功轉移美國後,在去年春節帶 著情婦逃往美國;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王振忠也是如此,在去年「五一」長假 期間,帶著情婦逃往美國,且至今查無下落。而「聰明」過人的陳明,就算依 葫蘆畫瓢也比叢、王二人更有條件:因為他是長樂人。

陳明是地道長樂人,是長樂土生土長的幹部,又長期分管幹部組織工作, 提拔什麼人,基本要他說了算。換句話說:他不點頭,哪個幹部也提升不了。 因此,陳明被當地民間稱作「長樂一霸」。

據傳,陳明被「收審」後,在一連五天的政策攻勢下就交代出自己擁有個 人存款一千多萬元。長樂人估計他的實際存款比這個數字還要高。陳明的巨款 到底從何而來?據瞭解,主要有三種渠道:一是賣官。因為他分管組織幹部人 事工作,所以私下找他買官的人不少。當地有句順口溜說:「想當官,找陳明 ,先送鈔票再送金」;二是包發工程吃回扣。還是因為分管組織幹部人事工作 的緣故,他人事權在手,且這位「聰明」的管官的官又深諳經營之道,人權很 容易就轉換成了財權。因此,很多工程項目,只要他開口就十拿九穩;三是收 紅包。因為他說話能算數,所以不少用得著或暫時用不著他的人,都爭著巴結 他,給他送紅包的人自然少不了。

傳說陳明在長樂有一個妻子三個情婦,其中兩位情婦還為他生了孩子。結 髮妻子早知他在外麵包養了兩房「二奶」,也曾吵過鬧過,但有著長期人事工 作經驗的陳明,當然最清楚如何才能做好「人」的工作。他知道自己的太太平 時愛賭錢,就採雀銀彈攻勢」,大
把大把地往太太懷裡塞鈔票,果然很快就熄 滅了後院的火。只要給錢賭,管他外面養幾個女人。陳太從此不再糾纏。據知 情者透露,陳太是當地聞名的豪賭之徒,常常輸個十萬八萬的連眼都不眨一下 。

陳明年過半百,如何應付身邊的四個女人?據說,他常吃高麗人參,天天 生猛海鮮,這幾年更是隔三差五吞服壯陽藥。再加上他的長袖善舞本領,一妻 三妾居然都還跟著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