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十大古典名著《傲慢與偏見》榮登榜首

發表:2003-03-15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泰晤士報》根據讀者調查選出十大古典文學作品,英國女作家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位列榜首,一成讀者認為這部在十九世紀初面世的小說是最佳古典文學作品。

東方日報消息,《泰晤士報》的讀者多是較保守的知識份子,不會被厚厚的書籍嚇怕,今次調查驗證了這一點。

排名第三的是俄國十九世紀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的《罪與罰》,英文版厚達四百五十頁,第四位的狄更斯名著《遠大前程》有五百五十頁,第五位的托爾斯泰巨著《戰爭與和平》更厚達一千四百七十二頁。今次調查的準則是,上榜的作品必須出版超過一百年。

桂冠詩人對結果表欣慰

調查亦發現,《泰晤士報》讀者相當尊重傳統文化。古羅馬詩人荷馬的史詩《奧德賽》及《伊利亞特》均打入十大;另一位古羅馬詩人維吉爾的《埃涅阿斯紀》亦在前三十名之內。

桂冠詩人莫遜最近批評英國中小學課程沒有鼓勵學生閱讀古典文學作品,他對今次調查結果表示欣慰。他表示,這表明學生並沒有因為要爭取理想考試成績,而忽略古典文學作品。

莫遜亦指出調查有不足之處。他認為,夏洛特.勃朗特的《維萊特》較入選的《簡愛》更好。

此外,前十名中應該有艾略特的地位,福樓拜的《包法利夫人》亦應入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