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翻臉拒買法國貨

發表:2003-03-15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經新聞網站CNNmoney週四指出,法國總統席哈克反對美國出兵伊拉克,已引發部分美國人反法情緒,出現小規模排拒法國貨現象,如法國酒、法國起士、甚至法股連鎖旅館Sofitel,都蒙受池魚之殃。若排拒反應擴大成抵製法國貨的行動,恐怕衝擊美法間價值四百七十億美元的貿易關係。

工商時報消息,據報導,美國八處Sofitel旅館上週暫時收起飄揚的法國國旗,改挂星條旗。Sofitel約七成旅客是美國人。Sofitel為法國旅館企業Accor旗下一員,Accor在美國另經營連鎖汽車旅館Red Roof Inns和Motel 6。

法國總統席哈克週二發表聲明,如同俄國,法國將在聯合國對伊動武第二次決議案中再動用否決權。布希政府週四則同意新決議案不必急於本週表決,好讓安全理事會會員國有更多時間考慮英國所提的伊拉克卸武提案。另一方面,白宮為譴責法國反動武決定,擬將白宮菜單上的french fries(薯條)易名為freedomfries,「法國吐司」易名為「自由吐司」。

在美擁有八千名顧客的法國起士零售商fromage.com的創始人黑法貝表示,已有部分美國客戶表示拒絕購買其產品。黑法貝甚至把美國客戶分成禮貌抵制型、出言不遜型和「法蘭西萬歲」型三類。

葡萄酒零售商Sherry-Lehman的董事長阿隆指出,有些顧客會要求他們別拿法國酒出來,而只買美國酒。法美商會理事長貝朗哲表示,但目前幸未衍生為全面拒買法貨的浪潮。法國是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去年美對法出口總額為一百九十億美元,法對美出口總額為二百八十億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