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鐘:隻身闖進路透社 腦袋留在十三年前

發表:2003-03-16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三年前的一幕:
  汽車盤旋在八達領的山路上,我問同游的一位青少年:「你是學生,還是……?」

  「國家一級工人!」

  一級工人就是學徒工剛轉正,但少年臉上的神氣,就像說自己是國家一級演員或國家司局級幹部,國家甚至在他們地位之上,遠比當演員、當幹部更自豪。

  因為五星紅旗第一顆星便是工人階級,中華人民共和國唯一領導階級。那時人民日報上還在宣傳:「必須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階級」;鄧小平的城市改革理想之一便是工廠建立工人管理委員會,「把工廠領導權牢牢掌握在工人階級手中。」

   而在1954年的北京,青年工人比這位「國家一級工人」更自豪。

   為教育青年工人,都發給小冊子《當好國家主人翁》:告訴工人階級:通過自己的政黨共產黨領導國家,但每個工人還必須服從警察、門衛、保衛員的管理,作遵守政府法令的模範。當時北京幾百年珍貴的文物,東西牌樓與四牌樓正被這些國家主人翁在拆毀,從此夕陽斜輝下成群列隊的黑色雨燕,高低h翔在金碧輝煌的四面四座牌樓之間穿梭往復的美麗場景,永遠歷史地消失了。

  但流汗的青年工人自豪地說著四面接浮雲的牌樓頂上,據老工人說原來高有金珠作鎮物,都被軍閥時代一位叫袁良的市長貪污了(不知用什麼方法摘取的)。

  「領導權要還在他們手裡,國家就完了!」以國家領導階級自居的青年工人向圍觀拆毀的市民們教導著說。

  五十年後的北京,一位下崗五年的工人鋼廠司機,不能「與時俱進」,他闖進路透社辦公室訴苦說:「領導人應該尊敬、熱愛和保護工人。」大家通過這件事只看到江氏父子控制的嚴密。切斷網際網路國內外聯繫,防火牆幾十萬網警過濾攔截。以藍劍網吧大火,取消大批網吧;嚴厲打擊上訪、越級上訪,特別嚴防下崗工人及抗美援朝退伍軍人,及法輪功人士上訪,民間電視國際接收鍋一律拆掉,連江控的香港鳳凰衛視也不准市民看,少有人看到在江氏集團一言堂宣傳下人民被矇蔽到何等可憐的境地。

  今天黨旗上閃光的鐮刀、斧頭下,幾百萬武裝警察,包圍的正是大慶、遼寧及全國城鄉遊行示威的工人、農民。

  李瑞環去年曾有統計,全國每天多少宗工、農群體抗議,但不允許在黨內傳達!至於傳遍國際的普遍酷刑,國內民眾更一無所知。青年工人覃永潔被燒紅的鐵條烙遍大腿;重慶教授顧志儀被竹籤釘進五指甲縫;北京某學院講師趙昕被打斷脊椎骨痛死;山西青年農民李綠松上訪喊冤被縣公安局副長用鉗子刀割雲舌頭;河北邯鄲勞教所鋸斷楊保春一條腿……

  這些曝光國際的酷刑只是冰山一角,闖入路透社鳴冤的下崗工人--鋼廠司機「希望全世界知道中國有多黑有多腐敗」(其實真正的暗無天日、無法無天他並不知道)。他稱父親是社會主義模範工人曾與鄧小平合影,還拿兩枚獎章展示記者,似乎還活在十年前。全不懂得毛-鄧-江的紅與黑,說著江「領導人應該尊敬保護和熱愛工人」的昏話,不久便會和東北老工人姚福信一樣,在人民警察手中品償到江領導人怎樣「領導人應該尊敬保護和熱愛工人」了。

  一斑可窺全豹,一滴水映出大海。可憐大陸窮苦人民都還蒙在鼓裡,被宣傳麻木得時間感、空間感均已消失,只知周圍的日常信息,天天在享受著全民軍、全民黨的「全民」專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