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表示已準備好攻打伊拉克

發表:2003-03-16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斯特恩斯報導

布希總統星期六前往亞速爾群島,同英國和西班牙領導人開會討論針對伊拉克的聯合國新決議。在新決議面臨法國和俄羅斯否決的前景下,布希總統表示,無論聯合國的決定如何,他已經準備好向伊拉克發動攻擊。

由於聯合國新決議獲得通過的機會實在渺茫,對於在亞速爾群島碰頭的領導人來說,真正的問題是:究竟是先推動一個象徵性的投票程序,或者乾脆不要決議,直接投入戰爭。

布希總統在每週一次的廣播講話中提到,對各國來說,未來幾天就是展現他們是否採取行動、履行聯合國要求伊拉克解除武裝的決議的「關鍵時刻」。布希總統說:「世界各國政府正在表現出,到底他們對自由和安全的承諾只是空口白話,還是準備拿出實際行動。對於美國和我們所領導的聯盟的各國政府來說,有一點是無庸置疑的,那就是我們將正視一個正在壯大的威脅,以保護我們自己,我們將鏟除一個贊助和保護恐怖主義的敵人,來確保世界和平。」

*看透薩達姆本質*

布希總統表示,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侯塞因是一個威脅,因為他可能幫助恐怖份子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布希總統說,伊拉克沒有明確交代生物和化學武器的狀況,其中包括芥子氣、肉毒桿菌和沙林毒氣。伊拉克則表示它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且正在採取步驟摧毀那些超過聯合國限制範圍的導彈,以滿足聯合國的解除武裝要求。

布希總統說,美國、英國和西班牙希望安理會能夠正視伊拉克,因為三國在過去十年已經看到聯合國憂柔寡斷的後果,那就是波斯尼亞、盧安達和科索沃的悲劇。布希總統說:「我們必須認識到,有些威脅是如此的巨大、它們潛在的後果是如此可怕,因此這些威脅必須加以鏟除,哪怕需要動用軍事力量。」

美軍星期五出動遠程轟炸機,攻擊了伊拉克西部的兩個雷達站。海灣地區的增兵行動仍在繼續。目前在伊拉克周圍集結了超過二十五萬的美國和英國軍隊。

布希總統說,現在沒有理由希望薩達姆會和平的放棄他的武器。因此布希在星期六再次向伊拉克人民保證,萬一發生戰爭,他們不會成為攻擊目標。布希總統說:「伊拉克的人民可以放心,我們會做任何努力來保護無辜的生命,同時協助伊拉克走出三十年的極權統治。向伊拉克民眾提供大量食物、醫藥以及其他必需品的計畫正在進行,以因應可能爆發的戰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