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世衛將去中國調查『似可治癒』之肺炎

發表:2003-03-17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今天(3月17日)說,前段時間在中國流行的神秘肺炎是一種新的傳染病,「似乎可以治癒」。

世界衛生組織同時強調,目前仍然不能證實這與在其他幾個國家蔓延的呼吸道疾病有直接聯繫。

該組織的一位官員透露,中國政府3月10日請求他們協助對這種怪病進行調查,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小組將於下週抵達中國。

據稱,專家小組可能將由傳染病、呼吸道疾病、病毒學等方面的專家組成。

「治癒」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中國衛生部調查報告介紹,在治療廣東患者期間,雖然抗生素沒有明顯的療效,但病人一個接一個都被治癒。

報告沒有提供進一步詳細解釋。

該組織在北京的另一位代表還說,中國政府報告的廣東省病例數目與前相同,即共有305人感染、其中5人死亡。

蔓延

廣東省政府上個月就已經表示,神秘肺炎已經得到控制。但不久前,肺炎病毒開始在亞洲以及以外地區迅速蔓延。

週末,世界衛生組織在向旅行者發出警告時指出,這種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已在世界範圍內構成健康威脅。

廣東省官員說,週一乘坐飛機抵達省會廣州白雲機場的部分旅客戴著口罩,或者用圍巾遮蓋面部,以防被傳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