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一旦開戰紐約將進入加強警戒狀態

發表:2003-03-17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曾志遠紐約十七日訊】美國攻打伊拉克戰爭迫在眉睫,戰事一旦爆發,紐約市警察局將展開一系列加強安全措施步驟。

這項行動以希臘神話中以肩擎天的巨神ATLAS為代號,主要內容包括:增加市區徒步巡邏警察數量,要求空軍協防紐約上空,管制紐約空域飛行器,防止地鐵或重要地標發生自殺炸彈等恐怖攻擊。

美國攻打伊拉克已是箭在弦上,布希總統昨天在亞速爾群島與英國、西班牙主戰盟邦的高峰會,更透露非戰不可的立場,讓紐約市這個曾遭逢九一一事件傷害的美國第一大城,不得不防範萬一戰事開打,恐怕會引來恐怖份子報復的憂慮。

針對美伊戰爭開打後設計的「ATLAS」計畫,下轄市警局配備重型武器的「巨神(Hercules)」專案小組,除了要求國防部增加戰鬥機在紐約上空巡弋次數,以免重蹈覆轍之外,並對地面的橋樑、隧道、重要建築、地鐵、港口等加強防護措施。

尤其對重大及易受攻擊的目標區,包括飯店、政府機關、廠房及大型公共設施等地,將增派巡邏警力。

這項計畫預計每週經費開支將高達五百萬美元左右,紐約市府官員已要求聯邦政府撥付這筆款項。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十六日去函白宮,要求聯邦政府立即、直接撥款給市警局。

據瞭解,這個計畫來自美國反恐怖主義專家古那拉那的構想。這位專研蓋達恐布組織的專家,雖然對蓋達有能力再發動一次類似九一一規模的恐怖行為表示存疑,但他仍慎重警告,恐怖份子很可能會以自殺攻擊及個人的行動,再一次擾亂社會秩序,程度雖不及九一一,但同樣可以威脅美國民眾的心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