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開:世界人權的危機

發表:2003-03-18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世界人權會議目前正在日內瓦召開,自一九四六年以來,已經整整召開了五十九屆。但如果以為這樣的會議能夠解決世界人權面臨的各種問題,這種想法就過於天真了。今年的世界人權輪值主席就來自一個漠視人權的非洲國家,這就使這次世界人權會議蒙上了一股化妝舞會的滑稽色彩。據報導,在這次世界人權會議期間,一家華語電視臺的採訪申請差點受到拒絕,這家電視臺以報導中國人權現狀,特別是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問題而著稱。

中共政府於1972年正式加入聯合國,並成為人權委員會的成員國之一,每年這個時候,中共派出的代表就一個個西裝革履、一本正經地端坐在會議大廳內。這也讓人聯想到中國國內的場景,一些殺人越貨、作惡多端的黑道人物、流氓首領居然當上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有模有樣地參政議政、商談國事。

五十多年前頒布的世界人權宣言,表達了人類一個美好的願望與理想,然而半個多世紀過去了,世界人權問題卻任重道遠。特別是中國這樣一個大國,人口佔世界五分之一,世界上每五個人中,就有一人仍然生活在專制暴政的鐵蹄之下。因此,只要中共政權不停止對中國民眾的壓迫,世界人權問題就不能得到根本解決。近年來,中共政權對人權的侵犯更加肆無忌憚,特別是對法輪功成員的迫害,更使中共的獸行發揮到了淋漓盡致的地步。

一些西方民主國家,本應該在世界人權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為人類的正義事業作出貢獻。然而情況恰恰相反,這些所謂民主國家在那些鼠目寸光、平庸淺薄的政客帶領下,只注重眼前的經濟利益,對中共政權嚴重踐踏人權的事實視而不見,甚至主動迎合獨裁者的種種無理要求,助紂為虐。

中共江澤民政權在迫害人權上臭名遠揚,但參加世界人權會議卻當仁不讓,非常主動積極。每年世界人權會議期間,中共都要派出龐大陣營、不計代價,一幫人氣勢洶洶地來到這裡,強詞奪理,散步歪理邪說,甚至發潑耍賴。去年,中共還糾集其他一些人權聲譽不佳的國家,把在世界範圍內力主人權的美國排除出世界人權委員會,猖狂一時。

世界人權機構的幾乎已經癱瘓,也幾乎喪失了應當承擔的責任,即對強權的譴責。這座當年人們寄予無限希望的莊嚴大廈已名存實亡,只見斷壁殘垣、野草叢生,只剩下一班狐黃白柳在這裡裝神弄鬼、興風作浪。

目前,以美國為首的對伊拉克的戰爭迫在眉睫,並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這個即將到來的多事之秋,也是中共趁火打劫、為非作歹的大好時機。而那些手無寸鐵反抗暴政的人們,將經受更嚴峻的考驗。(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