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東華:我祈禱

發表:2003-03-20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3月份,我和我5歲的兒子在被北京國安局關押近一個月後釋放,當時我的妻子仍然被扣押。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美國的國會議員在哪裡上班。記得我第一次去見我們本選區的眾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R)VA]先生的時候,我們的談話是以禱告開始。我記得當時在場的有議員本人及幾個助理,美利堅大學的代表等七八個人。由沃爾夫先生為我們禱告,他先感謝讚美神的恩典,然後求神賜給我智慧、能力和勇氣,讓我能夠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光。

我當時做夢也不會想到,一個外國人的家庭遭遇,能在美國一秒值千金的新聞媒體中佔據一席之地。我當時只是對這位眾議員的工作方式感到既新鮮又震驚。我雖然在當時已經信主幾年,也時常向神禱告求助。但是在議員的辦公室,為了一件實實在在的緊急的事情一起禱告,在我還是第一次。

在以後的一段日子裡,我特別注意看(C-SPAN)的國會辯論現場,因為有些辯論發言跟我們的事情有關,我發現議員們的發言經常引用聖經。後來,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專門為中國學者被扣案舉行了聽證會,該委員會主席海德(Henry Heide) 先生在聽證會開場白中,就引用了聖經「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翰福音,8章32節) 。

在美國的政治家中,最讓我驚嘆不已的還是美國總統布希,他在各種場合的講話中對聖經的引用已經有佈道家的風格,當然有很多自由派人士對這一點很不舒服。布希總統的演講,從就職演說到國情咨文,從"911」講話到哥倫比亞號失事,幾乎篇篇都充滿佈道的氣息。特別是在哥倫比亞號失事後的幾個小時,布希總統對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引用以賽亞書「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他一一稱其名」(以賽亞書,40章26節)。我聽了以後真的向天舉目,觀看神所創造的宇宙和星空,心中那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壓抑頓時消失。

美國新聞週刊雜誌(Newsweek),在2003年3月的一期上刊登了「布希與神(Bush and God)」的長篇紀實報導。其中提到了在白宮的工作人員中,有許多查經小組。我也從一些國會議員處得知,布希總統每天的內閣會議,都是以禱告作為開始。布希總統在3月6日關於伊拉克問題的全國新聞發表會中,有一段關於信仰的精彩告白,「我的信仰支持著我,因為我每天禱告。我祈求來自神的引導、智慧和力量」 。他接著說,「在美國有一件偉大的事情,就是成千上萬的我未曾謀面也無法感謝的人,在為我禱告」。對於政治家來說,這一切對信仰的公開告白都需要非凡的勇氣。

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美國能夠蒙神的祝福,建立民主制度,能夠在各個方面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為什麼中國人從孫中山以來,幾代人對民主自由的不懈追求,現在仍然看不到希望。

中國不單需要有大批的傳教士向廣大農村、邊遠地區和家庭教會傳福音,也同樣需要蒙神揀選的佈道家,向中國的最高領導集團傳達神的福音。中國的這些領導人雖然身居高位,每日前呼後擁,但在神眼裡,同樣是罪人,也同樣需要悔改得救。和那些處在社會最底層的老百姓比起來,這些領導人更需要耶穌的愛心和憐憫。

如果中國的高層領導人,都有了神的慈愛和憐憫,如果在中國的中南海裡面,也有了許多查經小組,如果中國的領導人在重大決策之前能夠向神禱告尋求引導和智慧,如果中國的老百姓在重大事件發生時,都能夠為其領導人禱告而不是諷刺謾罵,那麼中國社會離嚮往已久的民主自由的政治體制和整個社會的寬容精神就不太遙遠了。

作者為電腦工程師,自由撰稿人

(觀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