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總統發表電視講話

發表:2003-03-20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說,美國總統開始發表全國講話,解釋向伊拉克開戰的理由。

布希說,盟軍部隊已經開始攻擊伊拉克的軍事戰略目標。

他說,軍事行動的初段將是全面的空襲行動。

他說,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海珊把平民安置在軍事目標所在的地區,作為人肉盾牌。他說,盟軍將會全力以赴避免平民傷亡。

他說,這次戰爭不會半途而廢,戰爭的結局將是全面的勝利。

他說,對世界的危險將被消除,和平將會取代戰爭。

在此之前,白宮發言人弗萊舍對記者證實,美國對伊戰爭已經開始。

白宮發言人弗萊舍對記者證實,美國對伊戰爭已經開始。

與此同時,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也傳出了空襲警報和爆炸。而且也傳出飛機掠過當地上空的聲音。

中國反應

中國暫時還沒有對美國向伊拉克開戰做出任何評論。中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中國政府稍後將做出反應。

不過中央電視臺罕見地轉播布希發表電視講話的實況,並提供同聲中文翻譯。

驚嚇戰略

美國定下的最後限期屆滿之後,只有有限的黑暗時間讓盟軍進行空中和地面攻擊。

不過,BBC在卡達記者馬庫斯說,美國總指揮官法蘭克斯將軍可能決定初期的猛攻起到了恐嚇的作用,足以讓他的部隊在白天推進。

南部城市巴士拉和伊拉克南部的油田將會使首先的目標。

五角大樓否認引述科威特保安消息的報導指美軍已經進入分隔伊拉克和科威特的非軍事地帶。

白宮曾經說,希望速戰速決,但是警告說美國公眾要"準備有士兵犧牲"。

早些時候,伊拉克當局指華盛頓方面在預計傷亡的數字上對美國部隊撒謊。

伊拉克當局警告說:"把入侵伊拉克說成像去野餐是愚蠢的做法……他們必死無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