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攻伊總司令弗蘭克斯將軍

發表:2003-03-20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記者尼克.柴爾茲報導,美軍攻打伊拉克的戰爭由美軍中央司令部總司令湯米.弗蘭克斯將軍指揮。

美國總統布希曾這樣評論弗蘭克斯將軍:「我為美國武裝部隊感到十分驕傲,也為這位司令感到驕傲。不論我們要湯米做什麼,他都能完成。他是一個腳踏實地、實事求是的人。」

當布希總統在美國德克薩斯牧場上講這番話的時候,弗蘭克斯將軍就站在布希的身旁。

務實派

這位總司令顯然是美國總統兼美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布希感到稱心如意的將軍。弗蘭克斯哪怕是在實事求是的將軍中都算得上是個務實派。

當弗蘭克斯將軍和他所指揮的部隊在一起的時候,他會感到更自在,而在面對世界各國記者攝影機鏡頭的時候,則不是這樣。

弗蘭克斯將軍很少公開露面,但有一次,他拿自己在公開露面時的不擅言辭開玩笑。弗蘭克斯將軍在講到自己曾讀過的第一本書的時候說:「那是一本講愷撒大帝的書。我記得書的一些內容。書上說愷撒是一名將軍。他發表講話的時候都是長篇大論,他們就把他殺掉了。」

不擅言辭?

當然,那並非是弗蘭克斯讀過的第一本書。他無非是詼諧地藉此表示,出於害羞,他不善於公開發表講話。

但弗蘭克斯的朋友說,不要被他的這些話所愚弄,事實上他非常熟悉所謂的"權力走廊",就是左右決策的權力中心的運作。

在對伊拉克的戰爭計畫上,弗蘭克斯曾經和他的文職上司、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有過一番較量,結果是兩人不分勝負,保住了雙方的體面。

弗蘭克斯將軍得到了他需要的強大兵力,而拉姆斯菲爾德所堅持的、移動更快的戰術也得到軍隊的接受。

朗.格裡菲斯將軍以前是美國陸軍第一副參謀長,曾在上次海灣戰爭中和弗蘭克斯將軍一起服役。20多年前兩人就已經認識。

「高明的戰術家」

格裡菲斯將軍說:「他在德克薩斯牧場上表現的是一副牛仔的形象。很明顯,他是一個樸實的人,這點是毫無疑問的。但湯米.弗蘭克斯非常有頭腦,無論是在理論上還是在實戰當中,他都是一位高明的戰術家。」

不過,阿富汗戰爭對他曾是一次重大考驗。弗蘭克斯將軍從前受的是常規的炮兵軍官的訓練,他是在越南戰爭期間入伍的。在越南,他不得不打非常規的戰爭。

批評弗蘭克斯的人說,當戰鬥展開的時候,他反應遲緩。美國企業研究所防務分析員湯姆.多諾利說:「阿富汗戰爭的步伐非常快,有時候武裝部隊跟不上事件的進展速度。那不是對戰爭中的挫折做出反應的問題,那是勝利來得比預期的快,但沒有加以很好利用的問題。」

正如美國大規模的部隊集結所顯示的那樣,伊拉克的情況和阿富汗完全不同。美國國內的人現在更希望通過媒體,瞭解美軍部隊司令在戰場上做什麼和說什麼。

面臨的挑戰

在上次海灣戰爭中,指揮美國部隊的是喜歡炫耀的施瓦茨科普夫將軍。現在人們幾乎不可避免地會把弗蘭克斯和施瓦茨科普夫兩位將軍加以對比。

有一位記者就這樣問道:「有人說弗蘭克斯根本比不上施瓦茨科普夫。您對此有何評論?」

弗蘭克斯將軍回答說:「嗯,我想,我最終會以承認弗蘭克斯比不上施瓦茨科普夫這樣一個認識作為開端。」

然而,與這兩位將軍都共過事的格裡菲斯將軍認為,弗蘭克斯將軍作為對伊拉克作戰的美軍司令是不會有問題的。

格裡菲斯將軍表示:「我在施瓦茨科普夫將軍手下服過役,對他很尊敬。他顯然是一位喜歡炫耀的人,個性上和弗蘭克斯很不相同。但我敢說,和施瓦茨科普夫將軍相比,弗蘭克斯是一位一點都不遜色的司令。」

但是,作為美軍司令,作為向美國和世界其它國家發表對伊拉克作戰戰況的人,弗蘭克斯將軍目前面臨著他至今最大的挑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