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怪的美軍武器

發表:2003-03-21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透過美國步兵的夜視鏡窺看黝暗的科威特沙漠,但見沙漠「綠草如茵,一片青翠」。如果再加上他步槍上的雷射瞄準器,這名步兵簡直如同夜叉,隨時可能趁敵人在黑暗中還摸不清方向之際取他們的生命。

在科威特沙漠受訓的胡珀中尉說:「我們可以在夜裡明察秋毫,這真是一大優勢。」

聯合報綜合十九日外電報導,自從一九九一年波斯灣戰爭後,美國軍方即將人造衛星星羅棋布地部署在外太空。這些衛星可以一面引導戰車隊橫渡沙漠,或引導炸彈攻擊目標,一面拍照,再從任何一個想像得到的資源傳送資訊和錄影帶。

在伊拉克上空,一些無人飛機則整天飛越重要據點,提供在卡達或在華盛頓的美軍指揮官一些重要戰情。

曾任陸軍戰爭學院院長,如今已退役的史卡爾茲將軍說:「在即將爆發的美伊戰爭中,最大的革命就是在戰場上明察秋毫的能力。如今所謂的空中優勢,意味的是你可以目不轉睛地盯著天空就知道下方的動靜。」

觀察家預測,美軍還可能祭出會發出微波的E炸彈,這種E炸彈不會炸死人 ,也不會炸毀住家,卻可以炸得指揮碉堡內的電子內部構造不堪使用。

除此之外,伊拉克空防還可能遭到「大烏鴉」癱瘓。所謂的「大烏鴉」,指的是美軍C一三五型加油機改裝而成的強大電子作戰飛機,可以從老遠就干擾敵人的雷達。

詹氏雷達電子作戰系統主編史屈特雷說:「如果在美伊戰爭中看到一些千奇百怪的玩意兒,不必太大驚小怪。」

美軍將搭乘戰車或裝甲運兵車,在衛星引導下步步進逼。衛星使用的是全球定位工具,有時甚至使用軟體「無線電」。這種無線電還可以用顏色幫美軍區分敵友─友軍戰車是藍色,敵軍戰車則是紅色。

但是用來對付海珊的最重要武器將是衛星導向的「聯合直接攻擊軍火」。這是美軍軍火庫裡最熱門的精靈炸彈,優點是既廉價,又精準,可以在任何氣候中尋獲敵軍目標,加以炸毀。

自從一九九九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空襲南斯拉夫之後,「聯合直接攻擊軍火」即成為美國空軍和海軍最愛使用的武器。

去年對阿富汗作戰時,美軍大量使用這種武器,如今對伊拉克動武在即,五角大樓還特地趕緊生產。

根據五角大樓的說法,今年使用的炸彈百分之九十將是雷射導向炸彈,而不是只從飛機投擲而已。一九九一年波斯灣戰爭美軍所使用的炸彈只有百分之十是精靈炸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