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神奇病症在傳播

作者:John.pomfret 發表:2003-03-22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醫生今天報告了嚴重呼吸綜合症狀在北京有二人死亡和在上海有20人染病有相似症狀。

醫生的證言使人們懷疑這種叫SARS的疾病正的傳播已在發源地的廣東省和南中國被限制的中國政府的說法。從二月中旬起國家控制的媒體被禁止報告有關疾病的消息。在中國幾份英文出版物登出了反映政府立場的文章。

一位設在日內瓦的WHO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說,中國官員聲稱這種疾病的案件沒有蔓延到廣東以外。這位名叫亨克/貝克達姆的官員說,WHO請求中國開始發布各省詳細的SARS報告,可是政府沒有反應。

中國醫生說病案至少10天前在北京發生,上海醫院有一些至少一個月前發病。

在星期四WHO以前報告一共計350案件在中國之外,包括10死亡,從306案件起天。義大利和愛爾蘭加入名單,各報告了一件病案。大多新病案是從香港,命中最艱苦與203案件和六死亡。中國經常貶低或取締有損政府形象的壞消息的流出。當地政府經常領先在壓制壞新聞因為官員讓它擔心可能會影響他們的職位。幾年來,河南省否認它的愛滋病問題的嚴重程度,它很壞地反映政府形象並影響"投資環境,"一位中國研究員說。

"SARS是沒有例外,"他說。"我們看見這個政府進入危機方式。當它這樣做時,所有信息被切斷。在缺乏信息的情況下,一般的民眾只有謠言和恐慌。

"SARS應該在南中國在11月爆發,並且在1月前它導致醋和中草藥普遍恐慌購買即使這個政府行動壓制新聞媒體報告。中國媒介遊說艱苦與政府使權利報告並且在2月9日這個政府變溫和,發布信息305個人被傳染,並且五去世,在廣東。

這個政府不更新了那信息假設血液,組織或唾液樣品從患者在中國對國際研究員尋找源泉的這種疾病。WHO專家的在星期天隊預定在中國到達工作與中國專家尋找起因。

研究員在香港試探性地認為,這種疾病由留下在香港旅館裡2月21-22的一名中國醫生那裡帶來了。這名醫生對待SARS盒在廣東。

訪客或客人在這個旅館隨後運載這種疾病對香港醫院,和到越南,新加坡和加拿大。留下在旅館的第九樓,包括這名醫生的三七人民,去世從這種疾病。

直到現在,中國健康官員公開地產生了疑義是否廣東疾病與香港爆發和它的傳播在這個世界被連接。但現在,貝克達姆說,"我們能夠說有比較可能的線索指向廣東。"

中國醫生說人和他的妻子去世在北京在上旬3月在陳列症狀以後相似與深刻呼吸綜合症狀。夫婦在中國軍隊的傳染病醫院302醫院去世。在星期三死亡由法新社第一次報告,並且醫生今天說提供AFP信息的人被解雇了。醫生並且說第三名患者,旅行從廣東的記者,並且應該是嚴重不適與這種疾病。

在上海,一個醫生知交與情況於幾家城市醫院說20個人收縮病症,一半他們工作者於醫療設施。根據這名醫生,醫院對待這樣患者通知健康上海局。但一位高級官員在這個部分負責任對流行性控制於這個局否認,所有案件被發現了在這個城市。這位叫宋國凡(音譯)的官員說,"絕對連一件病案也沒有。我們沒有必要掩蓋。"

在上海人民廣場附近的仁濟醫院裡,今晚一位40多歲的男子必須人工呼吸機幫助下呼吸,並且他的預測是很壞。"他垂危,"醫生說。

根據這名醫生,這名患者是在醫院大約一個月和早先旅行到廣州,廣東的省資本。胸部X光和測試顯露,這個人收縮別處伴隨病毒的同樣類型非典型肺炎。

醫院職員,明白爆發在廣州病症也許傳播經由空氣,起初拒絕對款待人和三名其它患者爾後突然到達的和可能性,這名醫生認為。醫院院長威脅解雇拒絕對待這樣患者的任一個職員。醫生和護士現在笠頭外科面具到處醫院和穿戴多層數穿衣以保護自己免受傳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