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政府援手營救 大陸法輪功學員林鳴立獲釋

發表:2003-03-26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鳴立,由加拿大政府幫助營救到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林慎立的弟弟,於3月26日從上海清東勞教所獲釋回到家中。今晨居住在加拿大蒙特立爾的林慎立在接受採訪時高興地說:「剛剛與遠在上海的弟弟通過電話,弟弟在26日北京時間中午12:00多鐘回到家中。」

林慎立介紹道,弟弟林鳴立於2001年4月23日在小區付電話費的時候遭警察秘密綁架。在他被關押到勞改營將近一年裡,他的妻子都不知道他犯了什麼罪,警察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林鳴立曾在勞教所中絕食20天,抗議警察的非法綁架及勞教,遭到強迫灌食,導致食管破裂。

加拿大營救在國內受迫害的法輪功親屬小組的楊育民說:「三年來,加拿大總共營救出10名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包括張崑崙,林慎立,楊月麗,邱柏,王玉芝,朱穎,彭天雄,邱兆金,吳艷英和林鳴立。幾個月以來,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為林鳴立的獲釋進行了多方面的努力。」

林慎立認為弟弟的獲釋與海外的法輪功學員的呼籲是密不可分的。他說,「海外的呼籲特別重要,國外簡簡單單的一個橫幅,一個請願簽字,對國內的法輪功學員都是極大的鼓勵。另外國外的呼籲可以減少多少的酷刑和流血。」他表示,他本人在加拿大政府幫助下得到釋放後,據說所有原來關在上海大豐第一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被轉到條件不那麼惡劣的上海清東第三勞教所。

在林鳴立獲釋前的兩個星期內,加拿大有兩名國會議員先後給林鳴立被關的勞教所和中國當局寫信,要求立即釋放林鳴立。3月20日,國會議員安德斯與林慎立一道在渥太華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會鼎力幫助營救林慎立的弟弟林鳴立。

加國會議員凡爾登在信中寫道,「我知道對別國的事務加以評論是敏感的,但我仍決定和我的同事、皇家山選區的國會議員厄文.考特勒先生,以及全加拿大的人民一起,要求中國立即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我們譴責林鳴立事件中所反映出來的中國政府對人權的持續侵害。」

國會議員安德斯先生在信中說:「加拿大國會全體通過了M-236動議案,此案要求法輪功修煉者與他們加拿大的親人團聚,林鳴立是被列在動議案中的13個法輪功修煉者之一。作為加拿大的國會議員,我謙恭地委託要求中國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林鳴立先生。」

法輪功學員也曾於本週星期一和上週末分別在蒙特立爾和渥太華召開新聞發布會和使館前請願活動,呼籲立即釋放林鳴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