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停止與美軍接觸 半島局勢將進一步惡化

發表:2003-03-27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國際在線報導,朝鮮軍方26日通知駐韓美軍,由於美方與韓國舉行了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軍事演習,踐踏了朝美之間1953年簽署的《停戰協定》,朝鮮決定放棄《停戰協定》中規定的義務,並不再派軍官出席朝美軍方在板門店定期舉行的接觸。朝鮮的這一舉動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朝美板門店將軍級會談朝方首席代表當天打電話給美方首席代表說,朝鮮人民軍駐板門店代表部發言人2月18日曾發表講話警告美方,如果美方繼續對朝鮮施加軍事壓力,朝鮮將放棄履行朝美《停戰協定》中規定的義務。此後,朝鮮軍方多次在朝美聯絡官接觸中向美方要求不要再威脅朝鮮,停止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但美方對此毫不理會,並以參加軍事演習為由,調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和F-117隱形戰鬥機到韓國,對朝鮮進行空中偵察,逐步將「先發制人」的打擊計畫轉向實踐階段。朝方首席代表說,鑒於美軍方對朝方的要求採取了十分傲慢的態度,朝方認為,繼續與美方進行接觸已毫無意義,因此將不再派軍官出席朝美聯絡官定期接觸。

  自去年10月朝鮮核問題浮出水面以來,美國一直拒絕朝鮮提出的直接會談的要求,並不斷在外交和軍事上孤立朝鮮。美軍與韓國軍隊自3月4日開始聯合舉行「禿鷲」演習和「聯合增援」演習,並將「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以及F-117隱形戰鬥機調到韓國,直接威脅朝鮮。美國駐韓國大使哈伯德25日在漢城宣稱,美國不會再承認與朝鮮簽署的《日內瓦核框架協議》,並將繼續對朝鮮採取威懾政策。美國的這一系列舉動使本已緊張的朝美關係更是雪上加霜。

  朝鮮《勞動新聞》近日發表文章說,朝美進行直接會談是解決核問題的唯一途徑,但朝鮮不會乞求美國進行雙邊直接會談。目前,朝鮮也在不斷地加強戰備,以防美國可能發動「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朝鮮首都平壤22日還進行了兩次為防備美國襲擊的防空演習。

  1953年朝美戰爭交戰雙方簽署了《停戰協定》,使這一協定成為維持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局面的基礎,而目前這一協定面臨破裂的危險。朝鮮首席代表已經警告說,如果美方繼續踐踏《停戰協定》,把朝鮮半島引向戰爭的邊緣,朝鮮將不得不採取新的重大措施。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意味著朝鮮半島的局勢進一步惡化,這顯然是人們所不願意看到的。(張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