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伊為哪般?

作者:長風 發表:2003-03-27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伊拉克薩達姆政權,我早就深惡痛絕,這樣一個獨裁專制的政權早就該從地球上消失,美國對其發動戰爭,於國人而言,靜觀其變,客觀報導即可。但近日中國的媒體又開始不要臉了,睜著眼睛說瞎話,愚民政策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中國人愛和平,這由來已久,問題是我們對外喊尊重人的生命與權利,可是對自己的同胞卻大打出手,這樣的事情並不新鮮,我們前任老大哥蘇聯不就是搞了大清洗嗎?斯大林與希特勒都是屠夫獨裁者,可是希特勒殺的人基本是對外的,而標榜最先進位度的國家卻是革自己的兒女的命,原以為這只是個特例,可不久在中國就上演了小弟強於大哥的文化大革命,其死亡人數至今未弄清楚。這使得我們認識到專制制度殺人、無賴是互相傳染的;使得我們覺得攻打伊拉克的獨裁就是在打我們自己,面子上過不去,當大哥就該出來說句話,於是便把「瞎話」、「假話」規範化,系統化,再找幾個無恥的知識份子在上面瞎白話。既然你們那麼能分析,當初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你們之前怎麼沒分析出來,一想到此事,我就氣不打一處來,那南斯拉夫跟你啥關係啊,死皮賴臉的和人家親熱,人家俄羅斯都撤回來了,你還在那裝酷,為米洛舍維其這個反人類的罪惡戰爭罪犯臉上貼金,最後挨揍了--老實了。

可現在老毛病又犯了,在報導中明顯的失去客觀性,為伊拉克大鳴不平。我不否認戰爭的破壞,我也希望這個世界充滿希望與陽光,但我更相信專制獨裁對人民的毒害遠勝於一場戰爭,專制是長痛,戰爭是短痛,於其長痛不如短痛,而且聯軍的大規模的作戰,至今伊拉克平民才死100來人,這個數字不值得我們反思嗎,西方社會講究民主,人們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思想,反對戰爭就出來遊行,美國70%以上的民眾是支持戰爭的,一部分人的遊行就被我們強烈的擴大化,中國人既然那麼多人反對戰爭,怎麼看不到在大街上遊行,看人家遊行有癮啊。這樣低級的媒體報導,竟然還有那麼多的人相信,看來不是專制手段多麼高明,實在是老百姓素質太低了。而且一些知識份子也粉墨登場為伊拉克報屈鳴冤,好像伊拉克與我們是親戚,就在你們為伊拉克人民的苦難表示強烈的同情時,你們為什麼不為他們被專制而感到同情,伊拉克人民生活在這樣的國度,作為知識份子不去譴責薩達姆,而是去譴責美國,美國什麼地方對不起中國了,天天罵人家,心裏卻想著人家的好,自詡為愛國,一到了美國就不回來了,因為在那找到了真正的社會主義。多少個流浪者,多少個民族精英之所以能呼吸,這要感謝人家美國。中國不也說學習西方先進的文化嗎?可就是不能學人家的體制,一定要搞中國特色,弄成個四不像,「既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強姦民意,亂淫思想,臉皮厚賽地球,愚民宇宙第一。

美國上一陣子攻打阿富汗,中國支持了,當然條件是大家都承認自己面對著恐怖份子,這下子我們來精神頭了,什麼都歸到恐怖裡了,大有一網全部消滅之勢,這次卻一反常態,和老美對著幹,難道中國的軍界出了個諸葛亮,「運籌臥室之中,決敗一米之外」。這樣的外交政策實在不敢恭維啊。反正國家不是俺的,樂折騰就折騰吧,「我折騰故我在」嗎!

看看我們的小兄弟們,不是獨裁者,就是殺人狂。中國人愛說「進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到底是紅還是黑?哦!是「黑紅」--又黑又紅。

刑天思想文化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