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共和衛隊對逃亡平民開火

發表:2003-03-29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 羅 斯 廣 播 電 臺 記 者 二 十 七 日 晚 間 來 自 伊 拉 克 首 都 巴 格 達 報 導 , 伊 拉 克 共 和 衛 隊 挾 帶 駐 防 在 一 般 平 民 住 處 禁 止 人 民 逃 亡 。 報 導 說 , 伊 拉 克 軍 隊 的 作 法 , 是 造 成 伊 拉 克 戰 爭 至 今 未 出 現 難 民 潮 的 主 要 原 因 , 這 種 方 式 將 使 英 美 聯 軍 在 巴 格 達 圍 城 之 戰 時 造 成 重 大 傷 亡 。

  俄 羅 斯 廣 播 電 臺 來 自 巴 格 達 的 報 導 指 出 , 伊 拉 克 共 和 衛 隊 約 有 六 個 師 的 兵 力 , 他 們 為 避 免 遭 到 英 美 聯 軍 強 大 空 軍 力 量 轟 炸 , 部 隊 人 員 就 部 署 在 一 般 住 宅 區 , 除 逃 避 轟 炸 外 , 這 些 共 和 衛 隊 也 監 控 一 般 人 出 入 。 以 致 到 現 在 戰 爭 已 經 進 入 第 八 天 , 伊 拉 克 未 出 現 大 批 逃 亡 潮 。

  二 十 六 日 伊 拉 克 駐 俄 羅 斯 大 使 阿 卜 巴 斯 . 哈 拉 夫 代 表 伊 拉 克 政 府 婉 拒 俄 羅 斯 人 道 援 助 , 他 說 伊 拉 克 現 在 沒 有 難 民 , 未 來 也 不 會 有 難 民 。 他 的 說 詞 讓 此 間 國 際 媒 體 非 常 疑 慮。

  此 間 觀 察 家 指 出 , 目 前 聯 軍 距 巴 格 達 不 到 八 十 公 裡 , 沙 塵 暴 已 漸 散 去 , 援 兵 已 起 動 , 巴 格 達 之 戰 勢 在 必 行 , 這 些 伊 拉 克 共 和 衛 隊 把 人 民 當 人 質 , 將 來 會 使 傷 亡 更 加 慘 重 , 伊 拉 克 拒 絕 俄 羅 斯 人 道 援 助 , 伊 拉 克 總 統 顯 然 已 經 做 了 與 聯 軍 玉 石 俱 焚 的 打 算 。  

( 美 聯 社 . 卡 達 薩 利 雅 營 訊 ) 駐 波 斯 灣 英 軍 發 言 人 麥 柯 特 中 校 表 示 , 巴 斯 拉 市 的 伊 拉 克 民 兵 部 隊 廿 八 日 對 「 好 幾 千 位 」 欲 逃 出 巴 斯 拉 的 伊 國 平 民 , 發 射 迫 擊 炮 和 機 關 槍 。

  麥 柯 特 中 校 說 , 英 軍 第 七 武 裝 旅 則 試 圖 壓 制 伊 拉 克 民 兵 的 開 火 , 撤 運 這 些 逃 亡 的 伊 拉 克 平 民 , 並 治 療 傷 者 。

  麥 柯 特 指 出 , 數 千 位 伊 拉 克 平 民 試 圖 從 圍 城 巴 斯 拉 的 北 面 和 西 面 逃 出 城 去 , 卻 遭 到 城 內 伊 拉 克 民 兵 部 隊 開 火 攻 擊 。 麥 柯 特 說 : 「 我 們 試 圖 解 救 這 些 逃 亡 平 民 , 開 火 還 擊 , 並 營 救 逃 出 的 平 民 。 」

  英 軍 部 隊 已 把 人 口 一 百 三 十 萬 、 伊 拉 克 第 二 大 城 的 巴 斯 拉 團 團 圍 住 , 希 望 殲 滅 固 守 頑 抗 的 死 忠 部 隊 , 並 把 民 眾 亟 需 的 人 道 救 援 品 運 進 城 內 。

  聯 合 國 秘 書 長 安 南 曾 警 告 , 人 道 救 援 物 資 若 再 不 運 入 巴 斯 拉 , 巴 市 將 發 生 人 道 災 禍 。

  英 軍 部 隊 與 英 美 戰 機 至 少 曾 三 次 開 火 攻 擊 駛 出 巴 市 , 欲 突 圍 而 去 的 伊 拉 克 戰 車 與 裝 甲 車 輛 。

  英 國 官 員 透 露 , 昨 天 有 多 輛 T 5 5 型 戰 車 駛 出 巴 斯 拉 , 南 向 開 往 法 奧 半 島 , 但 都 遭 聯 軍 的 空 襲 與 地 面 火 力 摧 毀 , 數 量 至 少 達 十 四 輛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