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荷 : 中國政府掩蓋的不止是非典型肺炎

發表:2003-03-29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因延遲公布SARS的確切疫情,致使全球十餘國感染的病例激增至逾一千餘例,感染致死人數則達五十多人人。在國際輿論抨擊及世衛組織的壓力下,中國政府26日才公布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最新疫情資料,遭到來自各地的嚴厲批評。但中國政府掩蓋的疫情何止是非典型肺炎,在中國還有更多更大的黑幕沒有揭露出來。

兩則短新聞

3月27日國內網站上登載:
* 國土資源部稱,全國各風景名勝區、鐵路、公路沿線附近的礦山,將在今年八月底前全部關閉。
* 中國煤礦災變頻傳,引起中共高層關切,中國總理溫家寶今天主持國務院會議時要求指示加強公安工作。
這兩則只有幾十個字的新聞卻反映出中國政府處理此類事件的態度來。第一則中就是不能讓外界看見真實情況。將名勝區、鐵路、公路附近的礦山關閉並非爲了安全,而是防止被太多人知道而無法「處理」。第二則中,煤礦災變卻要加強公安工作,是準備以國家暴力來對付那些不滿意政府隱瞞的處理手法的死亡人員家屬。


中國事故死亡事故黑幕重重

中國官方數位:2002年1─11月份全國共發生各類傷亡事故886041起,死亡112562 人。這個數位令人驚心,但中國官方向來擅於隱藏數位,所以這個數位應該還要大得多。

官方統計數位顯示僅小型煤礦就近三萬個,加上其他的如金礦、銅礦等將不計其數。雖然年年都「整頓」、「關閉」,但事故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大量發生,像2001年的廣西南丹煤礦事故死亡上百人的重大事故每年在不同的地方上演。這些死亡慘劇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官方權力爲背景。在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一定會馬上趕赴現場,不是爲救人,而是想辦法怎麼掩蓋死亡人數及事故原因,並威脅死亡家屬不能對外界透露任何情況。在2002年6月22日,山西義興寨金礦發生了爆炸事故,縣裡書記縣長等趕到現場,對整個礦區進行停產整頓、疏散作業人員,聲稱「確保不漏掉一人,不留一處死角,不放過一個細節」。然而這一複雜過程進展卻出乎意料的神速,僅僅過了一夜也就是到6月23日就已經向市政府交了《關於「6.22」事故的情況報告》,報告稱:「經初步查明:井下作業人員40人,死亡兩人,傷4人,其餘34人安全撤離現場」。報告還稱,一天之內,爲了金礦搶險,出動警車29輛,警力116人次。事實是這些領導們或者還有公安到達現場時,37名爆炸罹難者的屍體仍在井下,當天晚上才運出毀屍滅跡。受害者家屬在受到金礦主威脅,不敢向警方求救,不敢向政府求救,而向去採訪的記者尋求保護!也許正是在受害者家屬向記者尋求保護的背後顯示出隱瞞真相的真相!

又如3月24日中國新聞網上稱山西呂梁礦難之後,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王顯政透露業主孟兆康是很有「背景」的。孟兆康當過鄉長、孝義市煤炭局局長和呂梁地區能源公司經理,又到這裡當礦長。一個只有3萬噸生產能力的小礦,竟然無償地劃撥了12平方公里的煤炭資源;該礦的生產許可證已過期,且超層越界開採;呂梁地區一個半月內接連發生三起重大煤礦事故,全地區的煤礦正處在停產整頓期,煤礦安全生產監督部門曾三次下達停產指令,但煤礦竟然撕掉封條,砸了鏈鎖繼續生產。

如上述中國黑幕多不勝數,其慘烈是沒有親身體驗的人無法想像的。

掩蓋的其他情況

中國政府除了向外界隱瞞非典型肺炎等疫情外,在幾個大的社會領域都隱瞞了巨大的問題,如果這些「疫情」爆發出來,才是真正的危害。

*經濟問題
審計問題。2001年的中國審計署報告內容摘要:審計12個省級國稅部門,查處違法違規金額84億元;審計10個直屬海關,違法違紀金額9.11億元,影響國家稅收收入454億元;審計銀行系統,違法違紀金額6.77億元;審計國務院63個部門和單位預算和執行情況,查出違法違紀金額56.22億元。主要問題是15個部門擅自調整支出預算41.93億元,34個部門隱瞞收入,轉移資金6.48億元;39個部門挪用財政資金5.16億元;24個部門應繳未繳收入2.65億元。

國家債務問題。中國現在全部國家債務,包括外債、國債、債轉股的壞帳、社會保障基金缺口、銀行的壞帳、股市的壞帳、還有基層政府的財政赤字,加起來是12.8萬億元,相當於中國每年GDP的140%。中國近幾年的GDP大約是10萬億左右。全部國家資產的總價值也就是9萬億元。中國現在的資產負債表實際上已經是資不抵債了。

資金外逃問題。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每年公布的「國際收支平衡表」可以推算出從1990年到2000年,中國的資本外逃數額總計達到880億美元左右。因為有許多人還利用假貿易結算、假投資等種種手段混在正常的外匯支出專案中,所以這裡所做的估計只能算是中國資本外逃的最低估算額。僅2000年一年,我國非法外逃的資金就達480億美元,超過了當年外商對華投資的407億美元。

*社會問題
中國的各個行業存在很大問題。農民的微薄收入永遠填被不了各項不合理的稅收和攤派,湧向城市成爲極廉價的勞動力受盡剝削,還被稱爲城市的「不安定因素」。工人失業數目每年在增加,一家人要靠數百元過日子,個別地方已經出現工人上街示威的情況。而軍隊的權力日增,利用部隊運輸能力進行走私的腐敗情況更是日益嚴重。

*精神領域
改革開放之後,原有的社會福利保障制度被逐步取消,舊的價值觀念失效,又沒有新的精神價值來支撐人們的心靈。精神上的空虛,隨著物慾橫流,政府道德淪落,不守信用,成為深刻地影響中國的問題。80年代末,中國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希望被「六四」的槍聲擊碎;90年代末,靜靜修煉的法輪功學員被殘酷迫害。中國沒有正當的申訴渠道,所有人想說的真話都被黑手捂在口中。

中國還有官員腐敗等其他很多的問題,在此不一一列舉,留待後人去評判。

謊言不可能永遠掩蓋

中國政府慣於使用謊言愚弄人民和自己,讓中國人的心中滿忿恨和嫉妒,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有朝一日中國人必然無法承受重壓而爆發,這才是最可怕的疫情。經歷過文化大革命或讀過有關歷史的人都應該知道其嚴重的後果。在當前人類道德水平普遍低下的情況下,這些黑暗的東西一但流傳開來,不亞於充滿詛咒的潘多拉魔盒。

相比較而言,非典型肺炎與中國政府掩蓋的黑幕相比而言,只不過是冰山一角,爲了向我們自己和國際社會負責,一定要在爆發之前將黑幕揭開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