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世衛醫生研究非典型肺炎受感染病逝

發表:2003-03-30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內瓦綜合電 第一名發現非典型肺炎(SARS)這種神秘疾病的世界衛生組織(WHO)醫生,昨天不幸犧牲,成為死於非典型肺炎的首名世衛組織人員。

  46歲的義大利醫生卡洛.烏爾巴尼,是世衛組織的傳染病專家。世衛組織這個聯合國機構說,他在越南工作的時候感染病毒,在泰國接受治療,不治去世。

  在柬埔寨、寮國和越南為公共衛生計畫工作的烏爾巴尼醫生,是從一名美國商人身上發現非典型肺炎病徵的第一人。這名美國商人被送入河內的醫院,過後病逝。

  世衛組織說,由於烏爾巴尼對非典型肺炎這種疾病的及早發現,使全世界能夠對有關病症迅速加緊監察,因而許多新病患在把病毒傳染給醫院的醫療人員之前,就得以被發現並被隔離。


全球53人死於非典型肺炎

  截至昨天,據世衛組織發表的數字,全球死於非典型肺炎的是53人,共1485人受感染。

  消息說,烏爾巴尼是在前面所提的美國商人被送入河內一家醫院兩天後,於2月28日去看這名商人。他的逝世,恰恰是在看過這名商人的一個月後。

  世衛組織人員昨天一致向傑出的烏爾巴尼醫生致敬。烏爾巴尼自1998年起就任職於世衛組織,他已婚,育有三名子女。

  世衛組織在越南的代表發表聲明指出:「烏爾巴尼是非常迅速發現情況極度不尋常的人。當醫院裡每個人都非常擔心的時候,他天天往醫院跑,收集樣本,跟醫療人員討論,並加強預防傳染的管製程序。」

  另一方面,世衛組織的專家研究後確定,令全球膽戰心驚的非典型肺炎,病毒源頭就在廣東佛山市,病源起於去年11月16日,比香港發現首起懷疑病例要早一個多月。

  針對世衛組織上述宣布,據法新社報導,僅有服務於海外讀者的英文《中國日報》和新華社英文電訊提及有關消息,其他官方報章都隻字不提。

  在非典型肺炎肆虐的陰影籠罩下,滾石樂隊在中國的演出延期。

  在中國大陸以外,香港已有12人死於非典型肺炎,特區政府昨天起在海陸空各管制站設檢疫申報機制,凡有受懷疑感染者,都必須接受當場檢驗並送院治理。

  在臺灣,非典型肺炎病患已經增加到12人,包括一名台大醫院的醫生。


(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