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特工人員能否幹掉薩達姆?

發表:2003-03-30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軍近期戰事受挫,暫停對巴格達推進後,近日傳來美方消息稱,美國將使用一切手段刺殺薩達姆及其親信以及共和國衛隊和復興黨的高級領導人。聯繫起三日前伊方曾逮捕過三名從事破壞活動的伊籍美國特工人員以及近日來美、英導彈頻頻襲擊巴格達重要目標和復興黨、共和國衛隊的重要人物,這種說法應該是可信的,美國正在依靠其秘密的特工力量,繼續其所謂的「斬首行動」,以期收到戰場上難以收得的奇效。

  據法國和中東地區軍事專家判斷,目前在巴格達、巴士拉和摩蘇爾等伊大城市中已潛入了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工和美軍特種部隊人員。從美軍於伊當地時間20日凌晨發動導彈突襲行動看,當時美方應該得到了關於薩達姆所在地的情報(後有報導屢屢證明這一點),而這個情報很可能就來自潛伏在巴格達的特工人員。美中央情報局從事對敵目標暗殺活動由來已久,但在70年代因國民強烈反對該局濫用權力,製造大量恐怖血案,該局的暗殺行動,包括監聽民用通話的權力已由法律形式被禁止。但在「9.11」事件後,該局已得到美總統布希的特准,恢復了其暗殺行動。如在去年11月份,該局就曾用無人駕駛飛機攜帶導彈,在葉門刺殺了6名「基地」組織成員。而美軍特工部隊成立於二戰期間,當時針對德國軍政首腦製造了一系列刺殺行動,並在配合軍事行動中屢立戰功,被德國人稱為「魔鬼部隊」。此後,隨形勢要求,美軍組建了「三角洲」、「奎蛇」等幾個秘密行動部隊,用以戰時對敵蒐集情報和遂行爆炸、突擊任務,其人員攜帶的裝備輕便,但通訊工具先進,可直接與國防部「五角大樓」取得聯繫。中央情報局特工、特工部隊人員再加上美先進的精確製造武器確實可以給伊方首腦製造麻煩,但要成功刺殺薩達姆及其親信,仍非易事。

  首先,薩達姆躲藏極深。有報導稱,薩達姆在巴格達市內的底格里斯河河畔建有一座秘密地下行宮,是由德國公司幫助修建的。其數道熔入鉛塊的鋼筋混凝土外殼可抗小型核彈爆炸的襲擊,由於其外殼為圓拱型建築外表,來襲鑽地導彈必須多顆均以直角擊中同一部位,才可能對其造成損壞,因此美國的「GBU」系列激光制導鑽地炸彈對其威脅很小。而地下行宮的空調換氣設備只能從內部開合,使號稱「炸彈之母」的美新型燃料空氣炸彈(該彈可利用燃料空氣滲透攻擊地下掩體內目標)也無能為力。此外,該處地下行宮儲有可維持6個月的生活必需品,據說還有隧道通向位於底格里斯河另一岸的幾處薩達姆地下行宮。因此,薩達姆深藏地下,方位不定,加上有多個替身,美特工很難確定其真正位置,即便能夠確定其位置,也無適當的兵器加以消滅。開戰伊始,美方即宣稱薩達姆可能已被首輪空襲行動炸死,但從以後的戰事發展情況看,美方並未達到此目的。

  其次,薩達姆周圍有重重人員保衛。根據近年來中東地區報刊報導,薩個人安全保護圈主要由以下幾個層次組成:第一,近身保衛圈。薩達姆有幾名貼身警衛,追隨薩多年,經驗豐富且非常忠誠。而由薩直接領導的保衛部門有:1、特別保衛機構。人員約40人,負責向薩本人及其高級親信提供特殊保護裝備。2、總統府秘書處。人員約100人,由薩家族的一位神秘人物主管日常工作,專事保衛薩本人安全。3、特別安全委員會。薩的次子庫賽主持其日常工作,是監察伊其它安全部門的管理中心。4、部落酋長局。該局負責確保各部落酋長對薩的效忠。另有一個大約由800名電子學專業人員組成的安全機構。第二,家族保衛圈。主要是由薩次子庫賽和長子烏代指揮的親兵衛隊和秘密安全機構組成。如由庫賽指揮的特別共和國衛隊,共有15000人,是保護薩達姆及其高官親信的特別衛隊,有四個旅的編製,持有重武器,長年在巴格達境內駐軍。歸庫賽管轄的還有特別安全組織、特別安全總局和特別安全委員會。前者約有2000人,相當於秘密警察,負責保衛薩達姆安全,並用包括暗殺、監聽等所有手段監控其它伊安全部門。二者全部由薩家族中的親信組成,用來對付伊境內反對派組織。後者由共和國衛隊和情報部門精銳人員組成,負責生產和提供特種武器。而由烏代指揮的「薩達姆敢死隊」有大約40000人,他們中最忠誠的中堅力量駐紮在巴格達,主要負責保衛薩達姆和用暴力手段消除民眾異議,鎮壓百姓反抗。第三,外圍保護圈。主要包括國家情報局(約4000人)、軍情局(約6000人)、軍事安全機構(約6000人)和安全總局(約8000人)等機構。這樣,薩達姆通過內、中、外三層人員保護,為自己牢牢構築起了防衛體系,特別是近身保護系統,幾乎都是由薩的親戚和薩非常信任的人組成,美國特工想靠近其身直接刺殺成功,是非常難作到的。

  總的來說,美國的特工人員雖然精銳,但薩達姆20多年來苦心經營的個人防範力量也非常牢靠。在美伊兩軍地面交火的背後,另有一場更驚險的特種戰鬥也在同時進行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