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S禍」蔓延全球

發表:2003-03-31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禍」之說從上個世紀流傳到現在,不同時期可以有不同內容。但是無論甚麼內容,中國人都深以為恥,因為這是起碼的自尊心問題。中共更因此常常拿來教育子民,說明帝國主義和修正主義亡我之心不死,並且因此而煽動民族主義情緒來加強「凝聚力」。固然有些時候的「黃禍」論有其偏激之處,但是多數情況下還是「事出有因」也。然而國人未能從中反省,反而聽信中共別有用心的宣傳,特別是在中共控制宣傳機器的情況下。

最近的「黃禍」表現在稱為SARS,也就是非典型肺炎在全球的傳播上。雖然現在還沒有最後確定它的發源地,但是幾乎肯定就是中國。

根據執筆時的資料,目前全球感染案例累計達1323人,中國大陸佔800人;死亡病例54人,其中中國大陸34人。可見中國大陸是主要的發病區。而最早發現這種病應該也是在中國大陸,只是他們保密而已,後來經小道消息傳播,在廣東引起恐慌,廣東省衛生廳才被迫在2月11日承認有這種非典型肺炎出現,305種病例,5人死亡。然而他們一方面擺出不在乎的樣子,另一方面又想賴給香港。越南發現得也早,那是因為一個美籍華人經過中國到越南後發病,越南束手無策,他投保的保險公司租專機將他送到香港治療而引起注意,但是這個人在香港最終還是不治而死。雖然他在越南發病,看來還是從中國帶去的。

到了兩會召開的時候,這種病的消息又沉寂下來,使人誤以為已經受到控制。但是這個時候,經由中國傳到香港再傳到臺灣和其他西方國家,例如同香港交往密切的加拿大,有關病例明顯增加。但是突然之間,廣東省在3月26日宣布,截至2月底,全省有近八百宗病例,31人死亡。這個數字產生幾個問題:一是2月11日到月底之間發病率死亡率突然增加,還是原來那個數字是假數字?二是2月底到3月26日以前又有多少病例,情況是在好轉還是惡化?三是這種病例怎麼只出口而不內銷,難道其他省份就沒有同樣病例出現,這可能嗎?

不論怎麼看,都說明中共謊言一大堆,只是到世界衛生組織派人來調查了,才被迫在洋人面前交代,是否老實交代,像竹筒子倒豆子一樣,則非局外人所能清楚瞭解也。然則在香港傳媒大肆報導這種病例在香港的蔓延情況時,一位中共官員說:「這樣子報導,還有人會來香港嗎?」原來,中共不願報導事實,就是害怕外人不來旅遊,不來投資,不來做生意,一言以蔽之,這些都比人命重要,比中國人命重要,也比洋人的命重要。如果洋人們認為中國的人權不如他們做生意重要,那麼遲早有一日,中國的人權惡魔也會把他們吞噬掉,那時後悔莫及。

中共此舉已經引起香港傳媒的批判。然而這種草菅人命的表現,正是中共官僚的特色,光是批判怎麼夠?這種拒絕改革,自以為天縱英明、自顧私利的專制政權,只有早日被顛覆,才能拯救老百姓于水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