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延:中共隱瞞「非肺炎」實情致使患者暴增

發表:2003-04-04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4月4日訊,神秘的非典型肺炎自從中國傳出以來,已經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發現了病例或死亡情況,許多國家政府都非常緊張。據4月2日BBC報導,非典型肺炎已經擴散到世界上21個國家和地區,如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臺灣,越南,泰國,菲律賓,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典,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比利時等。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神秘肺炎的擴散沒有被截住,還在繼續向更多的國家和地區擴散和蔓延。據法新社報導,3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將中國標定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即非典型肺炎,在北京簡稱為「非肺炎」)的全球散佈中心。

自一開始,中共就封鎖和隱瞞致命的非典型肺炎的實情,從而導致肺炎疫情迅速在世界擴散和擴大。在國際社會要「全球隔離中國」的強大壓力下,中共才吞吞吐吐地說出了一些情況,說在2002年11月在廣東就已經發現了非典型肺炎的病例。可是最近據媒體報導,北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1000多張床位因「非肺炎」而爆滿。北京內部消息指北京的病毒是由西北地區傳來的,並不是來自廣東地區。那麼北京的病毒到底是從哪裡傳來的呢?什麼時候在「西北地區」發生的呢?

毫無疑問,中共對非典型性肺炎的隱瞞已經嚴重地危害了世界。對於中國這樣的重災區,情況就更糟糕了,中共不僅掩蓋疫情,而且還長時間阻礙世界衛生組織前往調查。據從國內內部傳出來的消息稱,非典型性肺炎在廣東、北京、上海、福建和山西等省市地擴散。由於信息被中共封鎖,真正有多少病人死亡外界還不得而知。

1、要錢不要命,害怕嚇了外國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今年一月卸任外經貿部副部長職務,現任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的龍永圖,3月28日針對香港神秘肺炎流傳曾經說過:香港這樣報導病情「誰還敢來」?會嚇怕了外國人,破壞香港的經濟。他還說:「如果六百萬人中有五十萬人得了這個病,我覺得應該恐慌,但現時才三百多個就搞成這個樣子了,我覺得有問題。」

龍永圖的態度實際上是中共官僚階層的通病:中國人死了不要緊,別嚇壞了外國人,影響外來投資和旅遊收入。所以中共就隱瞞實情和封鎖真實消息。不過現在真的讓外國人嚇壞了,對於這樣一個對人民生命毫不關心和不負責任的政府,誰不害怕呢?

美國國務院3月31日向美國公民發布勸告,勸大家現在不要輕易去中共大陸、香港、新加坡和越南去旅遊。4月2日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旅遊者不要到香港和中國廣東省,以避免感染非典型性肺炎。世界經濟論壇4月1日表示,由於擔心神秘肺炎病毒的蔓延,將推遲原定於本月在北京舉行的2003年度中國高峰會議。

看來,外國人確實被嚇壞了,只是中國人還被傻乎乎地蒙在鼓裡,「臨危不懼」。

2、煽動反戰情緒,轉移國人對致命肺炎的注意力

當世界各國政府對非典型肺炎高度重視和採取積極與有效措施的時候,中共卻在繼續誤導民眾,掩蓋事實真相,聲稱非典型肺炎疫情在中國已經得到控制,並把它列為「國家機密」。在中國現在除了少數知道內情的人之外,絕大多數民眾都對致命肺炎的實情知之甚少,對此缺乏防備和戒心。

為了轉移民眾對致命肺炎和兩會不滿的注意力,在美國攻打伊拉克的時候,中共的宣傳媒體開足馬力,趁機極力煽動民眾仇美情緒,反對美軍攻打薩達姆。現在民眾被官方煽動得對美國是群情憤怒,恨不得親自去和薩達姆併肩戰鬥,「抗美援伊」,而對致命肺炎麻痺大意。

3、8%的感染率是中共認為事態嚴重的標準?

為什麼中共對神秘肺炎視而不見呢?熟悉中共的人知道,中共的官越大,離民越遠,把老百姓看得越小。從上面提到的前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的說話中人們可以得到一點啟示。

香港人口大約為六百萬,五十萬人染病,即大約是總人口的百份之八的時候,這位前副部長才「覺得應該恐慌」 。按照龍永圖的邏輯和比例,中國大陸要有多少人感染上致命肺炎,中共才覺得可怕和恐慌呢?中國人口為十三億人左右,用百份之八的比例,就是一億人左右,即有一億中國人感染上致命肺炎的時候,中共才會覺得事態嚴重。因此,只要中南海大院裡沒有肺炎病毒,中共就可以「泰然自若」,坐等一億中國人感染上神秘肺炎的到來。

4、中共封鎖致命肺炎信息是草菅人命行為

對於神秘致命肺炎在中國的蔓延情況,現在的信息還是少得可憐。從零星的報導中,人們可以看得這種致命肺炎已經在廣東、北京、上海、福建和山西等地擴散。從報導出來的肺炎傳播速度和廣度來看,有可能會演變成在全國範圍內流行的嚴重流行病,這並不是聳人聽聞。

在信息缺乏的情況下,人們不知道非典型性肺炎的危害性,對非典型性肺炎沒有充分的認識和瞭解,就會降低警覺度,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不知道如何預防,不知道對感染症狀的識別。如果在稀裡糊塗的狀態下被感染,而又不能及時得到治療,就有可能在稀裡糊塗的狀態下被奪去生命。

只是當局還在粉飾太平,還在極力封鎖和隱瞞非典型性肺炎在中國的傳播和擴散真實情況,這是嚴重剝奪人民知情權的違法犯罪行為,是草菅人命的行為,危害性極大。

5、打破中共信息封鎖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有些人還記得,在1987年和1988年之間,上海(和附近的一些省)發生了大規模的流行肝炎,影響了許多工廠的正常生產,有一些病人由於病情太重而死亡。但是由於當局封鎖了消息,最後有多少人在那場流行肝炎中死亡,現在外界還不得而知。

其實在中國,流行性疾病時有發生,但是都被中共掩蓋住。對於這一次致命肺炎的流行,中共還想依法炮製,能封鎖就封鎖,只是這一次的肺炎流傳到了其它國家,在國際的壓力下,中共才迫不得已擠出一些信息。

面對中共的掩飾,可以看出打破中共信息封鎖是非常必要的,而且也是非常緊迫的。全國人民有權盡快知道和致命肺炎有關的所有信息,讓人民對此有充分的瞭解,知道如何來防禦和保護自己及親人。全球華人應該一起打破中共對信息的封鎖和壟斷,讓人們知道真相,少受損失。

2003年4月4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