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肺炎死亡人數增至53人

發表:2003-04-07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中國官方證實,中國肺炎死亡人數已經增至53人,而香港也增加了1人,使全球的相關死亡人數首次達到三位數。

中國官方電視臺援引中國衛生部官員報導說,中國非典型肺炎(又稱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死亡人數已增至53人,感染人數達到1268人。

報導還披露,53名死者當中除了廣東省有43人之外,還包括山西、四川、湖南和廣西各一人。這四個省份還是首次被證實也受到了非典型肺炎的影響,反映非典型肺炎在中國的蔓延範圍遠比之前報導的要更為廣泛。

不過,報導沒有透露有關病例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也沒有提供有關病例的詳細資料。

在週日(4月6日),國際勞工組織一名芬蘭籍僱員在北京死亡,成為在中國死於這種致命肺炎的第一個外國人。

國際勞工組織駐京辦事處在星期一則關門停止辦公。據稱這名病逝的芬蘭籍僱員之前曾經到訪過在北京的其中一個外交公寓。

消毒外交公寓

而中國政府外事服務局一名官員則在星期一證實,中國當局將很快在北京的所有5個外交公寓進行全面消毒。

這名官員對法新社記者表示,中國有關部門是在星期一早上召開的一次會議上決定對在京外交人員的住所進行消毒的。預料將有數千名在京外籍外交人員,記者和一些商人受到影響。

而在中國的外資企業也不敢怠慢,紛紛採取措施包括暫停出差消毒辦公室,為員工免費提供藥物和口罩等。

『提前放假』

法國駐中國大使讓-皮埃爾.拉豐說,因為擔心疾病的影響,法國在北京的學校提前放假。

他星期一在大使官邸說,「作為一個預防措施,我們決定把假期提前10天。」從星期二晚開始。

這個學校的740名學生來自45個國家。

繼續追查病因

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目前仍然在被懷疑是非典型肺炎發源地的廣東省進行實地調查,希望找出非典型肺炎爆發的原因以及其致命的根源。

來自當地的報導說,專家們開始研究動物傳染肺炎的可能性,不過,至今他們還沒有找到任何證據證明這一點。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是在上個星期獲得中國政府允許後抵達廣東進行實地調查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