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65輛坦克佔領了薩達姆總統府

發表:2003-04-07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英聯軍在本地時間中午時分繼續向巴格達挺進。據聯軍官員說,他們已經成功地佔領了巴格達數個重要據點,其中包括位於巴格達市中心的總統府和新聞大樓。

  美國陸軍第三步兵師中校拜爾說,美軍佔領了巴格達市中心的這兩座總統官邸。在這次行動中,美軍出動了65輛坦克和40輛布拉德利戰車。此外,伊拉克總統在薩達姆國際機場附近的另一處官邸以及以及「拉西德飯店也被美軍佔領。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美軍還在巴格達薩達姆的總統府升起美國國旗。不過,有目擊者稱,伊拉克新聞部和外交部等依然在伊拉克方面控制之下。

共和國衛隊與美軍展開激戰

  另據卡達半島電視臺報導,伊軍共和國衛隊與美軍在巴格達城內進行激戰。伊軍目前已經封鎖了市內的所有橋樑,抵抗美軍的進攻。

  也有報導說,正在向巴格達進發的美海軍陸戰隊士兵接到命令,要求他們脫掉防化裝束,因為生化武器襲擊的威脅「已不再嚴重」。

巴格達戰役尚未打響

  同時,美國五角大樓官員則表示,美軍在巴格達的軍事行動只是「展示力量」,並非代表「巴格達戰役」已經打響。

  五角大樓發言人說,巴格達的軍事行動向伊拉克政權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號,展示了「美軍日益增長的軍力所顯示出的決心」。這位發言人說,把美軍此次行動稱為巴格達戰役是「不恰當的」。

  英軍發言人洛克伍德上校說,美軍還將繼續採取行動以佔領巴格達的其他目標。洛克伍德指出,美軍今天還會佔領其他一些目標以再次表明,目前控制局勢的是他們,而不是伊拉克當局。

  「薩達姆的控制和指揮力量已經遭到摧毀,他已經不能指揮軍隊了。剩下的伊拉克軍隊數量有限,他們不可能被組織起來發動常規戰鬥。」

英軍稱沒有完全控制巴士拉

  而英軍在伊拉克南部第二大城市巴士也取得了進展。雖然繼續遇到一些零星抵抗,英軍稱,他們現在已經控制了巴士拉的大部分地區。

  不過,英國駐波斯灣地區軍隊副司令沃爾坦言,還沒有完全控制這座城市,今後很可能遭到伊准軍事力量和游擊隊的抵抗。

  沃爾說,英軍在巴士拉的行動迄今為止一直是用坦克展開的,如果英軍想進入巴士拉舊城的狹窄街道,他們必須步行,但這樣做他們可能遭遇巷戰。

  沃爾解釋,現在無法估計英軍究竟在多大程度地控制了巴士拉,因為「各種對英軍的威脅都可能出現,特別是在夜間」。雖然伊正規軍已經放棄巴士拉,但混在巴士拉150萬人口中的伊准軍事人員仍能給英軍帶來許多威脅,製造許多困難。

  有「沙漠之鼠」之稱的英軍第7裝甲旅6日進入巴士拉後,只遭遇有限抵抗。英軍坦克推進到市中心的巴格達大街,有3名英軍士兵在行動中被打死。


(《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