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街頭公開賣胎盤 買通醫院貨源滾滾

發表:2003-04-07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廣州《信息時報》報導 核心提示:連日來,本報接到來自廣東中山市的讀者投訴稱,該市中山四路萬佳百貨商場附近,常有一婦女拿著牌子公開向路人兜售產婦胎盤。同時,還給路人派發名片,聲稱可預訂新鮮或烘乾的靚貨。

記者調查發現,該婦女能在兩天內提供100個胎盤,價格則根據胎盤大小賣到80∼150元之間。若有人要買燉熟的胎盤時,她還可根據自己的配方燉熟外賣。該婦女稱,一家人從事這一「職業」達數年之久,女兒與老公都有「半壁江山」,多家醫院與他們有「裙帶」關係,多銷往周邊和廣州等地。廣東省衛生廳的有關負責人說,人體胎盤確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但是,很多疾病和具有傳染性的細菌極有可能通過未經科學加工的胎盤傳染,消費者應警惕此類違法的胎盤銷售。

  記者調查

  暗號:頭戴帽說明正常營業

  當記者來到中山四路萬佳百貨的大門外時,見到一名20多歲的女孩拚命地向記者招手。記者還未完全走到她跟前,即看見一名年約五十的婦女,悠閑地坐在人行道邊的椅子上,用右手撫摩著頭頂上的圓邊禮帽。經女孩介紹得知,那自稱古某的婦女,有大量的胎盤可以出售。記者與古某打招呼的瞬間,女孩轉身消失在人群之中。

  「以後你來時,只要遠遠地看見我戴著帽子坐在這裡,就說明我正常營業。」古某見記者有意買胎盤,馬上將一塊長近一米的牌子展現出來,牌子上書「有新鮮胎盤出售」幾個大字。大字以紅紙打底,顯得特別醒目。

  她還得意地跟記者說,除開她的帽子、牌子外,還有特別製作的名片,凡有關心胎盤的人經過其面前,她都會不失時機地遞上一張,以方便客戶與她聯繫。她說,通過這種方式經營,已逐漸打開了她在中山的生財之道。從她提供給記者的樣品來看,胎盤的色澤比較新鮮,但有一股難以讓人適應的氣味。

  價格:據胎盤大小賣80∼150元

  古稱,她每天下午出來擺牌子賣胎盤,一般到晚上9點鐘左右收攤。當有城管、警察等巡邏人員出現時,她就立即將牌子寫有大字的那一面反過來,把手扶在上面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巡邏人員一走,她又把大字展示出來。儘管有幾次引起巡邏人員的注意,但也是有驚無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