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西藏民族獻祭的象徵--阿安扎西冤案的嚴重後果

作者:茉莉 發表:2003-04-08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顧國際人權組織、西藏流亡政府、一些西方民主國家和海內外漢藏民間人士強烈呼籲公開、公正的審判,中共四川司法當局悍然執行一系列黑箱作業,在其二審判決中維持洛讓鄧珠死刑、阿安扎西死緩的原判。宣判後,不等國際社會反應過來,洛讓鄧珠就被迅速處死。

  這一殺人滅口的做法令人震驚。我們這些一直追蹤、關注此案的漢人,再次認識了這個政權凶狠的大漢族主義本質:他們口裡喊著尊重少數民族權利,實際上,卻在處心積慮地用共產黨「三個代表」的偽教義,去取代高原傳承了千年的藏族宗教文化。一旦他們達不到同化西藏人的目的,其手中的國家機器便露出猙獰可怕的面孔。

  這一嚴酷的鎮壓在西藏人那裡,引起了憤怒、悲哀和絕望等激烈反應。一位流亡西藏朋友含淚寫道:「除非我們西藏民族男盡女絕了,否則一定會討個說法。」正如一直為阿安扎西奔走求助的王力雄所預料的:「--千萬當地群眾永遠不會相信,並會將此案件流傳成漢政府壓迫藏人的又一個歷史故事。」

活佛獄中秘密錄音表白無辜

  不知經過多少令人難以想像的艱險,五十二歲的活佛於今年一月十八日在四川康定監獄秘密錄製的一個錄音帶,被西藏人輾轉送到海外。在錄音中,阿安扎西用藏語表白他的無辜。中文翻譯大意如下:

  「不管他們說什麼,我完全是無辜的。我一直勸人民要有善心,要關心他人。大家都知道我的所作所為。我是被冤枉的,我相信,我的冤枉是會被證實的。我身為西藏人,一直獻身於藏人的福祉,有人不高興,所以從去年開始就誣陷我。關於撒發傳單、秘密安放炸彈,我不僅沒有做,而且心裏從來連想都沒有想過。」

  阿安扎西的自述,與王力雄在四川藏區調查到的情況完全一致。熱愛西藏的王力雄曾多次旅行到甘孜州,耳聞目睹阿安扎西在當地廣行慈善事業、深受藏民敬愛的情況。他因此和廣大藏民一樣,無法相信宣傳不殺生、非暴力原則的活佛,會是多起爆炸案的指使者。

  這位後來法名叫做丹增德勒仁波切的活佛,在他七歲時就入了康巴名剎---理塘寺受戒出家為僧。五十年代末,他親眼目睹了宏偉的理塘寺被人民解放軍的飛機炸成一片廢墟。八十年代初,這個當年的小喇嘛尋求十世班禪喇嘛的幫助,帶頭重建了理塘寺。1982年,阿安扎西流亡印度,在達蘭薩拉從達賴喇嘛座前受近圓戒。在印度南方哲邦寺修行了5年之後,阿安扎西返回西藏。

  在這次爆炸案審判之後,我和王力雄收到多封來自阿安扎西的學生和親屬的信件,其中有Phuntsok等在印度的藏族喇嘛,代表阿安扎西的數千名弟子和追隨者,寫信給我說:「我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仁波切絕對和爆炸案沒有關係。如果法院查明仁波切真的有罪,我們和他的追隨者將毫不猶豫地和他一起到中國監獄去坐牢。」

周永康是四川迫害藏人的黑手

  毫無疑問,從法律角度看,這次對阿安扎西的判刑,是褻瀆司法公正的一個典型案例。四川當局在此案中使用了種種惡劣手法,如強行中途改換律師,對外宣布虛假案情,威脅和控制當事人親屬等。此案毫無程序公正可言的事實,證明了當局用心的險惡。

  一位最近逃亡出來的藏人告訴我們:原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現公安部長周永康,是製造這個案件的幕後黑手。根據這位藏人提供的線索,筆者對周永康做了一番瞭解。這位出身於石油系統的江澤民老鄉,在他出任四川省委書記的三年任期內,不僅殘酷迫害法輪功,而且不遺餘力地鎮壓西藏人。2001年,四川省色達五明佛學院被政府派來的漢族民工強行搗毀,幾千名藏族和漢族僧尼流離失所。

  根據中共黨報的報導,周永康在四川「治藏」,曾七次去康巴高原「考察」。他指示黨員幹部加緊在藏區「反分裂」,「矛頭要直指達賴集團」,還以一個共產黨人不信神的無知和無畏,反對西藏人按照他們自己的心願給寺廟捐獻。因此,頑強維護本民族宗教文化、造福一方的阿安扎西活佛,就成了周永康在藏區推行江記理論「三個代表」的最大障礙,不除之不能解他們的心頭之恨。

  有人問:為何對阿安扎西這樣一個著名的活佛,當局不用對付一般異議人士所使用的「危害國家安全罪」,而使用「爆炸罪」這樣嚴重的刑事罪名?我的西藏朋友認為,由於「反恐怖」是世界的當務之急,而成都爆炸案的嫌疑人洛桑頓珠正好是藏人(此人至死都拒絕認罪),這個藏人又恰好與阿安扎西熟悉,因此,將爆炸案牽連到阿安扎西身上,對早就想尋找機會下手的當局來說,就似乎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以爆炸罪名誣陷西藏人入罪,阿安扎西並不是周永康第一個犧牲品。早在1999年周永康上任後不久,便在甘孜以「爆炸罪」的罪名逮捕大金寺格西索南彭措。這位格西和阿安扎西一樣,也是在藏區民間很有影響的人物,他被逮捕時,當地有三千餘名群眾衝擊鄉政府和派出所。

  其實格西索南彭措真正觸怒當局的地方是:他私自在拉薩買了護照,前往印度拜見達賴喇嘛,返回四川後,他未經過政府批准跨地區舉行宗教法會,並在舉行法會時高舉達賴喇嘛的照片,為達賴喇嘛念頌長壽經。由於毫無半點爆炸案證據,甘孜州中級法院只好給這位格西另找罪名--以「煽動分裂國家罪」的罪名判處他五年徒刑。

西藏人從此與中共更為離心離德

  一次又一次地無情鎮壓那些勇敢捍衛本民族文化的西藏人,以周永康為代表的漢族政權也許能在短期內迫使藏人噤聲,但由此造成的後果,卻是使西藏人與中共政權更加離心離德。最近,流亡社區的《西藏時報》發表社論說:「中國統治下的西藏絕對沒有出路。」儘管達賴喇嘛仍然尋求與中國政府談判,但一般藏人卻認為,和中共這樣的政權合作前景非常渺茫。

  對阿安扎西等西藏喇嘛的迫害,在流亡的西藏民族主義者看來,表明中共蓄意消滅西藏民族精英,存心滅絕西藏文化和民族精神,他們誓言絕不屈服。在西藏境內,雖然中共的物質援助,可以暫時減弱藏族人的宗教意識,但絕不能取代佛教在他們靈魂里根深蒂固的地位。有信仰的人不怕死,如果中共當局不肯終止對他們的迫害,西藏人民將不會漠然以對。

  歷史原本是從無數事件中,選取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事件組成。中共當局迫害西藏人的案例數以千百計,但由於上述種種原因,阿安扎西已經成為藏人口耳流傳的為民族獻祭的英雄,在藏族民間被神聖化。他的命運,是西藏人民和漢族統治者之間的一個難以解開的心結。

(《開放》)(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