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際人權協會年度大會 法輪功問題成焦點

發表:2003-04-08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4月5日至6日國際人權協會德國總部在法蘭克福附近的科尼斯坦召開了年度大會。會上除作了年度總結外並就一些重要人權議題以工作組的方式進行了討論。次日上午投票表決了一系列將要提交德國聯邦政府的決議書,其中包括有關中國人權及法輪功問題的決議。

4月5日下午的六個工作組中有一個是以中國人權現狀為專題。專題報告會上的兩個主題分別是香港特區政府意圖制訂的23條反顛覆法,以及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

由於最近中國南方及香港非典型性肺炎的蔓延,使人權工作者更為關注香港特區政府意圖制定香港基本法第23條有關叛國及反顛覆的立法可能對香港的自由民主及人權產生的長久影響。有工作人員指出,從非典型性肺炎在中國廣東開始蔓延時大陸政府採取的掩蓋真實情況的做法即可看出,此種做法與目前尚相對較為民主的香港有很大的不同。國際人權協會中國問題負責人彼德慕勒先生則介紹了23條立法有悖於真正香港的民意,這從去年12月6萬港人(相當於香港人口的百分之一)上街遊行反對該立法即可見一斑。然而香港議員只有三分之一是真正民選產生,其餘皆為北京政府直接或間接任命,這一狀況使得這一法律亦難以真正按民主制度議定通過,實質只是一部由政府頒布的法律。

令人矚目的是中國對精神運動法輪功近四年來的殘酷鎮壓很快成為下午討論的最焦點話題。一位工作人員播放了一段錄像,內容是對中央電視臺播出的天安門自焚事件的慢鏡頭分析。他論證說,該所謂法輪功練習者自焚升天事件實質是一場央視導演的一臺戲,並非法輪功所為。這場戲當時被在全國大規模高頻率的播出,煽動起了中國人對法輪功的敵視,為鎮壓找到了更好的藉口。

接下來三位法輪功學員應邀報告了他們親身受迫害的經歷。來自加拿大的王玉芝女士曾在中國三次入獄,原因是她去北京上訪想為法輪功說句話。在勞教所她不願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並絕食抗議無端迫害,受到了諸如毒打,用手指粗的膠皮管經鼻孔插入胃裡灌濃鹽水,綁「死人床」等酷刑。她多次瀕臨死亡,幾近失明。警方怕承擔責任而把她推給了她的家人。她出走阿聯酋後,仍受到中國使館的迫害,最後由於國際社會的多方援助得到加拿大政府發出的特許簽證輾轉來到加拿大。來自澳大利亞的戴女士手持她丈夫去世前的全家福照片講述了她丈夫因修煉法輪功34歲被迫害致死,遺下一女當時才九個月。戴女士希望更多人們來關注在中國無辜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因為很多家庭遭遇著和她一樣家破人亡的經歷。來自瑞士的施萊格小姐則介紹了她去年去香港中聯辦前為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絕食請願卻受到誣告的情況,指出在那時中國政府就已經開始透過港府迫害香港的自由和民主。

另一位應邀發言的是來自北京的王女士。她向國際社會發出呼籲援救她的丈夫王萬星。王在92年6月3日去天安門廣場展開一條要求為六四平反的橫幅,因而被關押進精神病院近11年了。

協會在第二天表決通過了多項決議。4月6日上午舉行的協會成員大會上全票通過一項譴責中國的普遍人權迫害和一項譴責中國對法輪功的鎮壓的決議。決議中還要求德國政府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提出譴責中國人權狀況的提案。這項決議將正式遞交德國政府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

國際人權協會德國分會會長哈芬先生談到譴責中國普遍狀況的決議時說: 「決議譴責了中國的總體人權狀況, 包括對政治犯, 良心犯, 對宗教信仰的迫害, 對少數民族的迫害, 對香港法制狀況的改變, 其中涉及到各種類型的人權侵害, 比如任意拘捕, 長期關押, 強行勞改. 我們希望通過一定措施來改進這些狀況, 使中國真正成為全世界民族中平等的一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