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淘大四周爆肺炎潮 利基大廈10人染病 牛頭角下村座座中招

發表:2003-04-09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報導,淘大花園周圍大廈相繼爆發非典型肺炎潮:毗鄰淘大的私人樓宇利基大廈,昨晚證實有10人染病;與淘大一街之隔的「老人村」牛頭角下村,座座都有感染個案,過去10日至少已有30名居民病倒;鄰近大型屋苑德福花園,區議員亦表示聽聞有居民染病,但暫未能證實。衛生署昨日承認牛頭角環境受淘大病人污染,居民因來往頻繁而更易染病。

牛頭角下村30人感染

該區區議員批評,衛生署其實早於9天前已得悉牛頭角下村有人陸續感染,但延至昨日才一次過公布,是置村內居民健康於不顧。

牛頭角下村是出名的「老人村」,住有大批長者,該村1座及8至14座(1至7座因要遷拆,已十室九空)每座均有住客感染肺炎,全村27戶共30人染病,年齡由20至70歲不等,數名患者為長者。

另外,與淘大極接近的利基大廈,亦出現10宗證實感染個案。管理公司昨晚在大廈貼出告示通知住客,管理員更指另有多宗懷疑個案,吁住客要有心理準備。管業處亦呼籲住客用漂白水清洗馬桶及污水渠。

德福花園區議員潘任惠珍指出,曾聽聞屋苑有一些懷疑感染個案,但未能證實,昨傍晚曾聯絡物業管理經理,亦表示暫未有收到衛署任何有人染病的消息。

副衛生署長梁柏賢昨日解釋,調查過牛頭角下村感染個案,發現與人流關係密切,有牛頭角居民會到淘大探望親友,故相信這30個案是太接近淘大花園所致。他指該區因淘大而令病毒多,環境污染較嚴重,居民因來往頻繁而更易染病。

與淘大染病時間相若 遲公布

瑪嘉烈醫護人員向本報透露,下村的病人是在淘大居民染病的相若時間送抵瑪嘉烈;淘大爆發肺炎期間,亦陸續有牛頭角、觀塘的居民受感染入院,淘大周邊地區相繼有人感染情況明顯,不明白政府為何遲遲不公布牛頭角區受感染情況。

衛生署通知居民的手法亦顯得十分混亂。區議員陳國華昨在區議會開會期間,突然收到房署來電,稱8至14座都有居民受感染。他指一個多星期前已有很多傳聞指有住戶受感染,他每日聯絡房署辦事處,但辦事處均稱未有最新進展,至昨日才突然表示多座都有感染個案。

房屋署東九龍物業管理總經理李世平表示,該署昨早11時收到衛署通知,表示8至14座均有人受感染,要求該署加強清潔工作,清潔公司將每日「抹電梯」4次,並將清潔走廊、向居民派發傳單等。

14座茶餐廳東主周先生批評:「(房署)通告字體細細只,貼得鬼鬼祟祟,應大字標題告之居民。」記者觀察所見,房署通告只張貼在不當眼的房署告示牌內,雜在其他公告之中,相反居民組織的大字標題海報貼在村口,搶眼非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