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 狗改不了吃屎!

發表:2003-04-10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初現廣州的奪命病毒「非典型性肺炎」,政府持續隱瞞達四個月之人,以致傳播各省、遺毒五洲,以致千夫所指、全球共憤!世界著名的滾石樂隊、世界女子冰球錦標賽取消了北京的演出和賽事,世界經濟論壇的中國商務峰會推遲在北京舉行了,中國成為全球22個出現非典型肺炎病例國家中唯一一個被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不要前往的地區。還有,一些國家領導人以及國際知識產權協會、國際勞工組織,據說也取消或推遲了在北京的有關活動和會議。美國的報紙甚至呼籲全球隔離中國…

終於,胡錦濤作出批示,要求內地媒體對非典型肺炎在內地的傳播和控制情況作出及時、客觀、公正的報導;要求衛生部門要不惜一切代價,盡快找出非典型肺炎病毒的成因和傳播途徑。於是,衛生部長召開記者招待會了,允許世衛組織前往病毒原發地廣州調查了,傳媒開禁了,有關疫情也每天向世衛組織報告、向民眾公布了,死死捂了幾個月的蓋子終於揭開了!

雖然已經太遲太遲,給我國和異國人民生命安全造成了極為嚴重的危害,給我國家聲譽造成了極為惡劣的影響,但是,畢竟過而能改、善莫大焉,老梟仍感十分欣慰,情不自禁連夜奮筆《為錦濤叫聲好、為祖國使把勁》(梟鳴天下之一六五),為黨和政府微小的進步喝采。我想,內有民眾呼聲罵者怨憤聲,外有國際社會的巨大壓力,上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嚴厲批示,這回,衛生部門該老老實實實話實說了吧?

沒想到、萬萬沒想到我還是過於輕信了!看來,衛生部門居然還是沒有吐實!上週,衛生部長張文康對媒體聲稱,北京只有12個病例,其中3人死亡。3月8日,官方英文報紙<<中國日報>>說北京感染人數為19人,其中4人已經死亡。然而,據最新一期《時代雜誌》(www.timeasia.com)揭露,北京官方大大隱瞞了市民感染非典型肺炎的數字。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醫院(301醫院)的72歲大夫江嚴永在提供給<<時代週刊>>署名聲明中說,僅在解放軍總後勤部309醫院,就有60名非典型性肺炎病人,其中7人已經死亡。江嚴永對<<時代週刊>>說,他之所以提供這一署名聲明,是因為他感到「如果不提供關於SARS的精確數據,將會有更多的人感染和死亡」,報導說,江嚴永向<<時代週刊>>作出的上述表示得到了北京市另一家醫院的一位大夫的證實。

路透社進行的一項獨立調查結果顯示,北京各醫院的傳染病病房目前都擠滿了懷疑感染了這種病毒的病人。路透社引述幾名醫生的話說,因為感染病毒而死亡或者生病的人數遠超過政府部門宣布的數字。

這真是江山可改、本性難移,騙子就是騙子。每時每事一時一刻也離不開欺騙,不論有沒有必要有沒有效果,總是以耍花招弄虛作假為快的。用老百姓的話說:狗改不了吃屎!

「非典」事件,本屬天災,與貪污腐敗政治錯誤引起的「人禍」不同,實話實說,公開信息,客觀報導,並不會引起民憤。政府如確能不惜一切代價採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而不是控制疫情信息),盡快找出病毒成因和傳播途徑,不但不會引起恐慌,更可藉此改善形象、爭得民心。可我黨和政府不此之圖,偏要變天災為人禍、為醜聞。他們「怕」影響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怕」 影響國家的旅遊事業和外匯收入,唯「利」是圖,草芥人命,可就是不怕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危脅,不怕損害國家尊嚴、國際公德和整個人類!說穿了,他們真正怕的是影響特權統治的穩定、特權利益的安全,而已。

到了瞞無可瞞、不得不「說」之時,還要吞吞吐吐打埋伏玩數字遊戲。人們很難想像衛生部門在這種情況之下、各種真相之中,依然敢夾帶假貨、貪污感染和死亡的人數。看來,真實數據,又被列為國家秘密了。好在還有像江嚴永醫生這樣良知未泯的知情在者勇敢地站出來,說出局部的有限實情。老梟在此向江醫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真中夾假的說謊術,效果最佳,韋小寶同志最為擅長。韋同志說謊的訣竅是,一切細節不厭求詳,真實無誤,絕不說謊,只在重要關頭一句帶過戓胡說一番,「九句真摻一句假」。這是他從妓院裡學來的法門。不過,比起我們的媒體、我們的政府、我們的「有關部門」來,韋小寶這個小流氓不免小巫見大巫了。

一切都是有意的表演,一切都是無恥的欺騙,一切都是惡意或自命善意的謊言。從國內到國際,從政治到經濟,從官場到社會,從天災到人禍…,一切信息都是真真假假虛虛實實遮遮掩掩閃閃爍爍。在這個假話王國裡,還有什麼是可以相信的呢。

不論是惡意的還是善意的,不論是為了私利還是公益,政府的謊言,都是對人民的一種傷害、對社會和國家的一種危害,因為它不但摧毀了誠通道德,腐蝕了信任這一社會基本紐帶,而且違背了人是目的這一最高原則,僅僅把人民視為手段而不是目的。

康德曰:「由於說了一個謊,一個人拋棄了,甚至可以說徹底毀掉了做人的尊嚴」。那麼,一個撒謊成性的政權,所拋棄和毀掉了又是什麼呢?

東海一梟2003、4、9
《觀察》http://www.observechina.net(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