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泣,3000條花季生命的健康換不回權力者的一絲良知

發表:2003-04-11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媒體重要消息,中國的一個湖南高校考察團在美國的一條公路上翻了車,大使館又出照會,有發通告,一會哀悼,一會慰問。這幾個明擺著到國外公費旅遊的所謂考察團的幾條人命一下子就貴上天了。

而此時此刻,在東北海城,卻有著3000餘名小學生,因喝了當地教委指定的豆奶做課間加餐而危在旦夕,自上個月末事發之後,當地政府百般遮掩,以各種方式阻止家長帶孩子到海城之外看病,直到四月八日才被媒體將此事公之於眾,而此時因不治而亡的孩子已經多至三人。

前不久,海灣戰爭再次打響,美軍高精導彈對伊拉克的主要軍事目標進行了轟炸,同時,一些平民百姓也在這次戰爭中受傷或者死亡。中央電視臺第一時間對這次美伊戰爭進行了報導,並那個痛哭流涕的伊拉克受傷的孩子幾乎成了中央四套的臺標。

而與此同時,3000名海城的孩子,喝了當地教委指定購買的豆奶做課間加餐而恐在今後的人生路上,留下後遺症的隱患。3000多名學生的健康,3條花季生命,換不回權力者的一絲絲良知。從3月19日一直到今天,有關部門給予我們的答覆仍然是:「無可奉告!」「對不起,醫院只能做治療,不能做診斷。」等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們都無法知道中毒原因,但估計那些殘存的豆奶,那些草菅了這些祖國未來花朵的證據,都早已有時間銷毀了吧。

應該說,現在的香港已經算不得國外了,但至少和我們內陸的制度不一樣,至少比我們的人命要值錢一點,這不,2003年4月1日這天,香港巨星張國榮就和人們開了一個不是玩笑的玩笑,一下子轟動整個世界華人社會,惋惜者,悲痛者絡繹不絕,為了給張國榮送葬,據說有影迷從英國包飛機趕來,……

而在中國北方的海城,3000多個孩子的生命,就在一家當地政府指定的小醫院中游蕩,狂風怒號,孩子的生命如枯籐殘葉飄零。當地政府組織「三.一九領導小組」,發出恐嚇信《服用學生豆奶患者的就診辦法》,《辦法》中稱:「1、凡是"3.19"飲用學生豆奶的患者,自2003年4月6日起到指定的市中心醫院、中醫院、廣濟醫院就診,其費用暫由上述三家醫院墊付。2、飲用學生豆奶的患者,因病情確實需要轉診的,經市中心醫院會診同意後,方可轉上級醫院。3、未經市中心醫院同意擅自去外地醫院就診者,後果自負。」甚至一句「後果自負」還不夠,當地政府組織人力警力,到火車站、汽車站、高速公路沿途阻截,禁止一切帶小孩的家長離開海城,以免到外省求醫,其居心可謂無可堪忍!

4月7日在國內著名的新聞網站上,在伊拉克戰爭新聞的間歇,幾條關於阿富汗的新聞浮在所有的新聞上面,新聞的意思是說儘管阿富汗戰爭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仍有兒童因美國對阿富汗的戰爭中,死於營養不良,新聞中還刊出了一系列阿富汗兒童在醫院的照片,這些照片上的孩子,一個個在明亮的嬰兒室裡,小臉哭的紅扑扑的,旁邊的醫護人員正在給孩子打點滴。

而就在此時,海城市中心醫院的裡早已被帶著孩子的家長擠滿,病床上躺著嚴重中毒的孩子,剛剛還在抽搐的孩子,病情剛剛好轉,就要把病床騰給後來者。當一名小姑娘在病床上再次昏厥抽搐的時候,在場的一位媒體記者實在看不下去,到兒科主任室找到大夫,大夫不緊不慢的聽了病情,一句沒有辦法便打發了患者。另外一間治療室,打點滴的孩子只能擠在一張床上,床上臨時拉出的一根鐵絲,以便挂吊瓶。而另一些家長為帶孩子上北京看病,被政警人員阻截在火車站,最後只得在寒風中臥軌,導致列車滯留9分鐘,無奈的有關部門,不得已才放行。

中國人的命就這樣不值錢!中國孩子的命就這樣讓人不屑一顧。

嗚呼!可惜草民這一生沒有能夠成為有尊嚴的外國人,死的的時候,爬也要爬的國外去,只求一個曾經存在的證明。

(摘自世紀沙龍,本欄略作修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