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自由的繩索下一個將套上誰

發表:2003-04-12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年來,從沒有像今天這麼高興,看到巴格達「天安門廣場」上那座薩達姆雕像被套上繩索,在人民的歡呼聲中倒塌,真想喝酒,放鞭炮,邀請所有的朋友分享這個自由戰勝邪惡的偉大時刻!

看到那些歡呼、跳躍、鳴響汽車喇叭,揮舞星條旗高喊「感謝美國」的伊拉克人民,讓我想起10年前,東德人鑿毀柏林牆、自由推倒城牆的時刻;想起俄國人結束70年共產暴政,推倒列寧和斯大林塑像的時刻,無論是德國人,俄國人、還是阿拉伯人,都有同樣的對自由的嚮往,對從專制下獲得解放的渴望!

每當看到這樣的場面,都恨不得親臨現場,和當地人一起感同身受那個令人振奮的歷史時刻,品嚐自由的滋味;在這種時刻,在心裏,你是德國人,你是俄國人,你是伊拉克人,你是自由人! 幾年前去德國,特意去看「柏林牆」遺址,它已推倒剷平,僅保留了一小截,作為歷史的見證。我曾騎自行車沿著被剷平的柏林牆(已成約三米寬的一條路)繞了一大圈,那種感覺至今難忘。在中國辦報時曾為一張照片配詩,其中一句是「讓所有的城牆都轟塌成道路」,那天在柏林牆遺址路上騎車飛馳的時刻,我想起這句詩,想起天安門城牆,想起上面高懸的和薩達姆們一樣的畫像……

天下的獨裁者都一樣,到處放塑像、雕像、畫像,從電視畫面上,看到薩達姆的像快趕上兵馬俑那麼多了。樹銅像、懸畫像,領袖神化加暴力恐怖,是一切專制的標誌。在鐮刀斧頭下的蘇聯,到處是列寧、斯大林的塑像;在五星紅旗下的中國,到處都是毛澤東的畫像;在共產羅馬尼亞,到處是齊奧塞斯庫的像;在今天的北韓,什麼都短缺,就不缺金正日的像,塑像、畫像,紙糊的、鐵做的,像他的大肚皮一樣引人注目。今天,江澤民那張醜陋的臉,也開始掛到中國的大街上。

從電視上看到伊拉克人民不僅在巴格達推倒薩達姆的雕像,在南部城市,在北部小鎮,到處都在推倒、撕毀、唾棄那無處不有的「領袖像」,它和蘇聯帝國崩潰時,俄國人民推倒列寧、斯大林雕像的場面一模一樣。那個薩達姆頭顱被套上繩子拖在巴格達大街上的場面,讓人想到墨索里尼被送上絞架,齊奧塞斯庫被處決,這是人民的意願終於走上審判臺,做出歷史的裁決。

伊拉克戰爭打響前,阿拉伯專制國家的媒體危言聳聽:「太勇敢」的伊拉克共和國衛隊將重創美軍,伊拉克人民將反抗美國「入侵者」;中共官方媒體的御用評論家則信誓旦旦:英美聯軍將陷入伊拉克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今天,在巴格達、在巴斯拉,在其他被解放的城市,那些伊拉克民眾自發地熱烈歡迎英美聯軍的情景,那些被解放的老百姓神情激動、歡呼跳躍的畫面,是對阿拉伯專制媒體的歪曲宣傳、對中共媒體御用評論者們(其實是喉舌上的唾液)最好的回答!

今天的事實再次證明,不管在70年共產統治下的蘇聯,在被柏林牆分割了半個世紀的東德,還是在薩達姆統治下封閉了30年的伊拉克,只要是人,都有和自由世界的人們一樣的人心;什麼樣的文化、什麼樣的宗教,什麼樣的統治,都無法泯滅人們對自由的嚮往,對自由的渴望,自由是人的本質!

今天的事實再次證明,不管那些專制國家表面看來多麼強大輝煌、固若金湯,但在領袖銅像、鐵像、雕像的背後,是蠟像的本質,任何火星都可以點燃它,燒燬它。當自由的願望真正展示力量的時候,所有專制的城牆都將轟塌成道路!

今天的事實再次證明,那些專制國家的鶯歌燕舞,是官方媒體和御用文人們編織的,在監獄、拷打、行刑隊支撐的恐怖中,人們不敢發出聲音。專制社會的唯一民意是私下流傳的「政治笑話」(俄國現已不再有政治笑話,因有了新聞自由;而中國現在一定是全球最盛產政治笑話的國家)。民意不在報紙電視上,在政治笑話中,在無法發出聲音的大多數人心裏!今天,在沒有了薩達姆揮舞魔掌的情況下,伊拉克人民發出的才是真正的心聲!

列寧的水晶棺被拆除了,斯大林的雕像被推倒了,薩達姆的銅像被砸碎了,現在全世界只剩下兩具殭屍,一個在平壤的「臘肉館」,一個在天安門廣場的「紀念堂」。今天,巴格達廣場的偉大景觀給所有相信自由力量的人們再一次的確信,中國人也一定會有一天把天安門廣場上的殭屍拖到大街上,把江澤民的雕像套上繩索!讓我們留一瓶好酒,等待那個「煮酒論英雄」的歷史時刻!

2003年4月9日於紐約

(--原載《多維》)(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