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豪宅

發表:2003-04-12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消息,美軍第三步兵師昨天進入底格里斯河畔的薩達姆行宮,見證薩達姆的奢華。

這座超級豪宅綿延三公里,即使快步瀏覽,從頭到尾參觀一遍也要好幾個小時。宅內共有一百四十二間辦公室,六十四間洗手間,十九間會客室,二十二間廚房,無數的臥室,一間電影室,五間大舞廳,還有一間「有如足球場的超級舞廳」。 在薩達姆的臥室,衣櫃裡整整齊齊的掛著名牌西服,許多套在防塵袋裡沒有穿過,據說薩達姆偏好義大利Canali雙排扣頂級手工西服。

薩達姆似乎不久之前還睡在這裡,臥室旁的休息室擺著三個打包好的皮箱,來不及帶走。有趣的是,在床頭櫃上,擺著一本近期的美國「新聞週刊」,封面專題是「剖析美國的新戰爭手法」,介紹美軍高科技武器。

幾乎每間臥室都放著一臺小冰箱。洗手間門上裝飾著印花彫飾,裡面每個高腳架上都擺著粉紅色面紙。其它豪華設施還有游泳池、健身房、電影室,一旁顯然經過細心照料的棕櫚樹,伴隨著翠綠的草皮和粉紅色的玫瑰花。

在這座行館旁的一棟精美建築中發現一大堆堆放的東西包括大批電視機、法國酩悅(Moet)特級香檳、俄國伏特加酒、美國香菸、一百五十張波斯地毯、派克鋼筆以及法國紅酒。狄坎普說,這些都是薩達姆用來賞賜覆興黨親信的東西。

當地人並不知道薩達姆行宮內是什麼樣,一名三十多歲的伊拉克計程車司機載著一個波蘭記者到達後表示,他是第一次來到這裡。

另一方面,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對國內實行獨栽統治。為了確保自己萬古留芳,薩達姆曾試圖重建巴比倫, 重建巴比倫計畫中使用的磚塊上甚至模仿兩千多年前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作法,打著「薩達姆時代」字樣。

伊拉克曾是阿拉伯世界最進步的國家之一,薩達姆下臺後卻留下三千多億美元的債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