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攻克巴格達 反戰國措手不及 中共陷於孤立

發表:2003-04-13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英聯軍在伊拉克的的勝利非常具有戲劇性。當人們還在預測聯軍可能會遭遇激烈而血腥的巷戰時,巴格達的民眾已經跑到大街上歡迎美軍了。聯軍猛烈而靈活的攻勢不僅把薩達姆打得暈頭轉向,也讓那些反戰國家的政府大跌眼鏡,措手不及,更令中共獨裁政權「兔死狐悲」並陷於孤立境地。

祝賀聯軍獲勝

反戰的民主國家首先祝賀聯軍勝利,並與薩達姆政權劃清界限。4月10日,在聯軍攻佔巴格達二十四小時後,反戰最烈的法國總統希拉克發表聲明說:「正像所有民主國家一樣,法國對薩達姆獨裁政權的垮臺感到高興,並希望戰鬥能確實地盡快地結束。現在有必要創造條件把尊嚴還給重獲自由的伊拉克人民。」

德國總理施羅德也表示戰爭即將結束的跡象令人歡欣鼓舞,他說:「現在的目標是將軍事上的勝利轉化為政治上的勝利。」他重申聯合國應該在剛剛誕生的穩定及和平程序中發揮中心作用。

俄羅斯總統普京則是最後一個表態,直到11日才在法德俄三國峰會上打破沉默,表示他同德法領導人一樣,也非常樂於見到薩達姆政權被打垮。普京還為原來的政策辯解,說俄羅斯並沒有保護薩達姆:「我們一直在說薩達姆政權不符合當今世界對人權、民主原則的要求,所以這個制度應該被改變,應該被鏟除。我們並沒有說要保護薩達姆政權,我們說的是不應該通過軍事手段來解決類似的問題。」

中共陷於孤立

中國也是反戰大國之一,但與上述民主國家不同的是,當美軍進入巴格達後,中共已完全沒有了祝賀的心情。當今世界上任何一個獨裁政權的垮臺,對中共來講都意味著又多了一道催命符。

引人注意的是,伊拉克擺脫薩達姆的獨裁統治後,法德俄三國首腦相聚,同聲祝賀,卻再沒有如戰前那樣與中國首腦頻繁電話聯繫,甚至哪怕是一個電話。或許他們知道現任中國國家主席並不具有國際重大問題的拍板權力,因此不想也沒有時間走走形式。或許他們本來就對幕後操縱這種還不如薩達姆政權「與時俱進」的獨裁統治方式更是嗤之以鼻。不管怎樣,出於國際外交禮節,總不能在江澤民面前談論其「如喪考妣」的問題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