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控制薩達姆家鄉提克里特市中心

發表:2003-04-14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記者韋爾吉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和裝甲車隊在武裝直升飛機的支援下,已經控制了薩達姆.海珊家鄉提克里特市的中心地帶。

人們認為薩達姆的支持者會在當地和美英聯軍作最後的決戰。

美國海軍陸戰隊週日(4月13日)迅速進駐這座北部城市。美軍表示,到目前為止他們只遇到零星的抵抗。

美軍戰鬥機在過去幾天向提克里特市進行了轟炸。美國海軍陸戰隊在該市的南部郊區遇上伊拉克戰士的還擊後,美軍昨晚又恢復了轟炸行動。

但是,美軍只遭到零星抵抗,海軍陸戰隊現在已經佔領了提克里特市的中心廣場。

美國《洛杉磯時報》的佩裡是最先抵達提克里特市的其中一名記者。

佩裡說,提克里特整個晚上都有空襲,很明顯,該市的居民現在正在逃亡。他們拿著家當,朝巴格達的方向跑。他們的車上坐了一家大小,還擠滿了他們的財物。在逃亡的途中,他們向路旁的海軍陸戰隊員招手、微笑。

佩裡表示,美軍進駐提克里特市似乎沒有影響伊拉克人的日常生活。

提克里特市是薩達姆海珊的出生地,因此具有象徵意義。薩達姆的精銳部隊共和國衛隊被認為會在這裡進行最後決戰。

不過,據法新社記者羅薩諾說,該市並沒有共和國衛隊的蹤影。

羅薩諾說,市內沒有伊拉克部隊,但現在還不清楚他們是已經撤離了這座城市,或者是還留在裡頭。但是羅薩諾懷疑市內仍有共和國衛隊。

討論停火

來自提克里特市的一些報導說,那裡的地方領袖們正嘗試和美軍指揮官討論停火。

法新社記者羅薩諾認為,社區領袖們也正在和伊拉克的一個民兵組織《薩達姆敢死隊》進行談判,希望能夠達成停火。

羅薩諾稱,該城市主要部落的首領們提出要交出提克里特市,條件是他們必須和那裡的「薩達姆敢死隊」談判投降的事。

羅薩諾對部落首領提出的、整個過程需要48小時感到非常懷疑,並認為事情很快就會結束。

不過,美軍指揮官強調,雖然他們控制了提克里特市,但這並不代表戰爭的結束。美軍在進駐伊拉克時繞過了許多城鎮和村莊,一些鄉鎮可能仍然有威脅。

美軍在提克里特市只受到微弱抵抗,對美國來說這可能意味距離戰爭結束又靠近了一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