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軍大舉潰敗內幕:無作戰命令決定集體叛逃

發表:2003-04-14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2日,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在巴格達市中心一所民房裡採訪了一位據稱是伊拉克共和國衛隊上校軍官的人,這名在美軍攻入巴格達前就放下武器的「逃將」披露了伊拉克軍隊大舉潰敗的內幕。

這名軍官對英國廣播公司稱,自伊拉克戰爭爆發以來,他所在的部隊幾乎與伊拉克高級作戰司令部完全處於「隔絕的狀態」,他們根本沒收到過任何作戰命令。在遭到美軍戰機轟炸後,他的手下們也不願回巴格達打巷戰,而是紛紛放下武器換上平民衣服潰逃回家。在成了「光桿司令」後,這名共和國衛隊的軍官也只好選擇放下武器拍拍屁股回家。

從來就沒接到過作戰命令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官披露,他手下有600名精英士兵。3月20日伊拉克戰爭打響前,他們被上級安排在巴格達市以外的一片沙漠地帶中。他說,在戰爭開始後的頭一兩天,他們還得到命令,讓他們「留在原來駐紮的地方,盡量藏好,避免遭到敵軍戰機的轟炸」,可是幾天後,他們就再也沒收到過什麼作戰命令。這名軍官稱,據他所知,其他共和國衛隊作戰小組的情況跟他一樣,當他們在沙漠地帶遭到美英聯軍的導彈狂轟濫炸後,只好紛紛自行決定撤往首都巴格達。

這名上校軍官稱,美英聯軍的炮彈轟炸幾乎摧毀了他們大部分武器和裝甲車,由於一些人此前從來沒有見到過這種轟炸場面,共和國衛隊士兵的作戰士氣直線下降。

怕傷及親人拒打巷戰

據這名軍官稱,他從來沒有採用任何強制手段迫使逃亡者留在他的部隊裡,也沒有處決過任何一名逃兵。「每天都有人逃亡,一個、兩個、三個……後來逃走的人越來越多,他們在夜晚放下武器,脫下軍裝後,連夜就趕回家了。」

據他稱,伊拉克士兵們並不想在巴格達市內與美英聯軍展開血腥的巷戰,他解釋稱這是因為伊拉克士兵的家人們都在那兒,那是他們自己的城市:「那兒有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妻子,我們的孩子……戰爭會破壞掉你擁有的所有東西,包括你居住的房子……即使打,我們也只願在遠離家園的地方開打,但很顯然,在沙漠中我們又只能成為美軍的靶子。」

決定集體叛逃回家

這名軍官稱,到最後,當他也決定放下武器當逃兵的時候,思想中曾產生巨大的矛盾,「一名戰士在戰場上要麼勝利,要麼戰死。可是,當時沒有任何人給我們下達作戰計畫,沒有任何人命令我們應該向哪支部隊發動襲擊,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你說我們那時該怎麼辦?」

最後,這名上校軍官和其他幾個共和國衛隊作戰小組的軍官們聚在一起,圍著一堆火召開了一個會議,在會議中他們決定,在這種「群龍無首」的狀態下無謂戰死是不值得的,呆在家中才是最好的辦法。於是他們當夜便換上隨身攜帶的平民衣服,也扔掉槍支後拍拍屁股回家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